跳转到正文内容

《盘龙卧虎》黑龙江热播 情节曲折获观众追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6:35  新浪娱乐
《盘龙卧虎高山顶》剧照 《盘龙卧虎高山顶》剧照
潘粤明与李欣汝剧照 潘粤明与李欣汝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潘粤明刘涛秦海璐等领衔主演的革命历史大戏《盘龙卧虎高山顶》目前正在黑龙江卫视的中国龙剧场热播。该剧根据高建群著名小说《最后一个匈奴》改编,由知名电视导演延艺执导,一经播出迅速以其鲜活的角色特征和强烈的故事性为广大观众所追捧,成为众多原著读者们热议的话题。

  众星鼎力 《盘龙卧虎高山顶》登陆黑龙江卫视

  《盘龙卧虎高山顶》以陕北的二次革命为背景,讲述了三个家族两代人传奇的人生故事,再现了革命圣地波澜壮阔的历史风云。原著《最后一个匈奴》与《白鹿原》、《废都》并称“陕军东征”三部曲,是一部有着浓郁陕北风情的高原史诗。担当执导的延艺是操刀过《大秦帝国》《特殊争夺》等电视剧的著名导演。

  演员阵容方面,更是邀请到国内顶级演员加盟。男主人公杨作新由潘粤明本色出演;女一号白玉娥则是刘涛产后复出的首演;剧中的土匪黑大头由空政演员王超跨度扮演;金马奖影后秦海璐、“丑女”李欣汝在剧中分饰其他两位女角:杨作新的妻子灯草和富家女赵学琴。此外,加盟该剧的还有王奎荣、李彧等实力派演员。该剧制片人李功达也是信心百倍得表示,“这部剧无论从故事情节、艺术效果乃至文化底蕴都堪称中国影视剧历史上的重要作品,势必会引发新一轮的收视热潮。”

  引人入胜 情节曲折受观众热捧

  据媒体报导,该剧剧本由著名作家葛水平等四位编剧花费三年时间,经过五次改编才最终定稿。在黑龙江卫视播出后,其一波三折、耐人寻味的故事情节也立即受到广泛关注,一时间为观众所热议。

  另据导演延艺介绍,随着剧情的发展和结局,还会有更多精彩引人入胜的故事。例如黑大头几度身陷囹圄,杨作新城门命悬一线,为救杨作新赵学琴弄巧成拙,同样为救杨作新白玉娥洒泪舍子等等,既超乎常规、出人意表,又合乎人物的性格逻辑,具有强烈的故事性,既好看又耐看。原著作者高建群在看过剧集后也表示:“我觉得电视剧改编得很好,尤其是结尾部分,比小说还有感染力,戏剧张力很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