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司徒慧》勇闯湘西腹地 齐奎险变“冰棍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2日17:46  新浪娱乐
齐奎《司徒慧》险变“冰棍人” 齐奎《司徒慧》险变“冰棍人”

  新浪娱乐讯 讲述湘西故事的新型谍战剿匪剧《拯救女兵司徒慧》正在四大卫视晚间黄金档热播,该剧延用了《中国兄弟连》的幕后班底,由华谊兄弟旗下艺人齐奎、王洛勇、何琢言领衔主演。据了解,为真实还原剧本场景,剧组不惜深入湘西腹地,剧中男一号齐奎甚至在严寒的冬日中挑战暴雨场景,险变“冰棍人”。

  《拯救女兵司徒慧》戏剧节奏紧凑,人物关系复杂,其最大的亮点是男人们的争斗,片中双方厮杀的场面和彼此暗斗的“心机战”极抓眼球。据悉,《拯救女兵司徒慧》是首个获得景区拍摄通行证进入张家界拍摄的剧组,剧中不仅可以看到震撼人心的剧情,也可以看到张家界、芙蓉镇和凤凰古城等人文景区的秀丽风光。为凸显视觉效果,全片没有一处搭景拍摄,而是充分利用湘西险峻的深山实景拍摄完成。全组演职人员常常早晨五点就出发,坐一个多少时的汽车来到大山前再步行半小时左右才能到达景地拍摄,是名副其实的“深入腹地”。齐奎在访谈中透露:“看电影《阿凡达》的时候就觉得其中的场景令人震撼,没想到真的置身其中时那种强烈的视觉冲击感会更强,丛林,悬崖,人迹罕至,真的是勇敢者的游戏。”

  齐奎在剧中饰演拯救小分队队长丁立峰,当时解放军的装备远不如国民党军队,身穿破洞军服、脚踢大棉鞋的齐奎,在严寒的冬天还挑战了一把大暴雨。剧中,国民党部队为了混淆视听,特意装扮成解放军破坏寨民的粮食。为了重获寨民的信任,身无分文的齐奎不得不打欠条借米,在暴雨下苦等米店老板的应允。“这是剧中唯一一场雨戏,被我赶上了,当时刚下过雪气温很低,提前已经作好了心理准备,可是人工暴雨淋下来的那一刻,还是震惊了,头皮和脸就像被无数把小刀切割一般,”齐奎说,“棉服和棉鞋没过多久就僵硬了,人生第一次体验了一回冰棍人。能够在真实的丛林中体验出生入死,是非常奇妙的感觉,也很值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