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孟瑶版潘巧云为爱理直气壮(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3日18:19  新浪娱乐
新《水浒》孟瑶饰演潘巧云 新《水浒》孟瑶饰演潘巧云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近日登陆中国教育电视台三套(CETV-3)重现经典传奇,在云集了众多男星阵容的改编新版中,为数不多的几个女性角色成了观众不得不关注的亮点,孟瑶所饰演的潘巧云也是其中之一不可复制的美艳人物,潘巧云的罪名也在孟瑶的给力演绎下让世人看清了她为了爱情的那份理直气壮,颠覆了人们的印象,新版的成功改编更是让观众对当时的社会结构和男女地位有了更深的解释。

  新版《水浒》从拍摄到制作历时一年多,剧中绝大部分男演员都要经历先训练再实拍的过程,动刀动枪也几乎都是亲自上阵,可谓剧里剧外都是英雄。孟瑶饰演的潘巧云身为被杨雄冷落的夫人,对丈夫失望之时遇到初恋裴如海,而她直到死都对这份爱不悔不讳也让人们对传说中的这段艳事有了新的认知。新《水浒》在登陆国教三套时经历了“改编”,将剧中曾经引起争议和讨论的地方,尽量还原得跟原著更为符合,同时,剧中的绿林好汉和薄命红颜们也都有了更立体的人格展现,一直被误解为水浒中“四大淫妇”的潘巧云在这个版本中终于有了机会向世人诉说自己的不幸和悲哀。

  拍摄潘巧云被杀的戏时,孟瑶在山上跑了一整天,一边要克服高山缺氧带来的头晕恶心,一边要承受过于入戏带来的悲痛,甚至连奔跑时手脚被稻草划伤都浑然不知。这场被杀的戏令孟瑶为自己所饰演的潘巧云心痛万分,也让如今已结婚有子幸福甜蜜的她忍不住为这个角色叫屈:“《水浒》中好汉们个个被写得淋漓尽致,大丈夫为好老婆报仇,而对坏老婆眼都不眨皆杀之,却不知自己并不是完美的丈夫。”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