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杀青 “明星毛主席”再添黄海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01:55  新京报
《开天辟地》杀青“明星毛主席”再添黄海冰
毛泽东、杨开慧由黄海冰、张萌分饰,剧中展现了二人相恋及婚后短暂的甜蜜时光。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本报讯 (记者刘玮)昨日,由胡玫执导的电视剧《开天辟地》在京举行杀青仪式。青年毛泽东扮演者黄海冰,李大钊、宋庆龄的饰演者陈建斌蒋勤勤等主演纷纷到场。近年来,革命历史题材电视剧里的伟人由明星而非特型演员演绎日渐盛行。仅毛主席,就有唐国强刘烨张铁林等多位明星塑造过。此次黄海冰版,胡玫导演评价“最神似青年毛泽东”。

  胡玫导演介绍,该剧表现的年代大约是1921年到1927年间,黄海冰和青年时代的毛泽东长得像,因此他化妆并不复杂,主要就是戴个头套,左下巴上做了颗痣,连双眼皮贴都没用。无论是相貌、举止、语气,他都拿捏得非常到位,真正把青年毛泽东塑造成邻家大哥的形象,没有叉腰、挥手的动作。

  ■ 化妆师解析

  “三分形四分神”是关键

  年过八旬的“国宝”级化妆师王希钟曾为电视剧《长征》、电影《建国大业》等作品中的“毛泽东”化妆定型。此前,王希钟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演员如果满足“三分形四分神”就有可能塑造毛主席,“如果要演毛主席,首先你得看上去像,若一点像的痕迹都没有,那就全靠做面具。如果你有三分像,再加上神情有些接近,那一旦准确造型了,就更神似了”。在他眼里,毛主席很大的一个特点是发型,前额轮廓线比较圆,鼻子比较肥大,此外毛泽东的双眼皮特别深、特别宽,所以一般都会粘上双眼皮贴。

(责编: 捷菲)

    新浪娱乐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