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甄嬛传》造型引争议 被指与原著相差甚远(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32  南方都市报
初入宫的刘海妆遭到批评 初入宫的刘海妆遭到批评
孙俪露出额头的发型和厚重的妆容仍被诟病 孙俪露出额头的发型和厚重的妆容仍被诟病
这个刘海发型还是受到网友批评 这个刘海发型还是受到网友批评
网友认为红色眼妆让孙俪显得跟“慈禧似的” 网友认为红色眼妆让孙俪显得跟“慈禧似的”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曹舜文 根据网络宫斗小说改编,由郑晓龙执导,孙俪陈建斌主演的清宫剧《后宫甄嬛传》,昨日曝光了最新的片花及海报,引来众多热心粉丝围观并在论坛和微博上讨论。不过剧中人物的造型却令网友们“大惊失色”,认为与原著描述相去甚远。被雷倒的《后宫》迷们忍不住掀桌子:“我的年轻貌美的甄嬛哪去了?”还有粉丝以泪洗面:“造型师神马的,果然伤不起啊伤不起。”华丽的服饰、美艳的气质,本就是后宫戏的一大看点,但为了突显主角们的内心,就将七情画上脸,是不是用力过了头?且听《后宫甄嬛传》制片人曹平接受南都记者专访,与挑刺的网友们辩上一辩。

  《后宫甄嬛传》原著故事发生在虚拟的大周王朝,电视剧中,各位主角们却“穿越”到了清朝雍正时期,男主角也从风流凉薄的架空帝王,换成了勤政简朴的雍正皇帝。这样的人物设置,令粉丝大哭:“原本多好的YY言情小说啊,生生被掰成了现实主义,心里的甜啊都被塞满了苦!”

  网友还哀怨地表示,原著中妃子们宽袖紧腰的轻罗纱衣,被换成了高领宽身的旗装,艳丽程度直线下降,女主角孙俪更成为众矢之的:“装嫩”、“假腹黑”各种恶评扑面而来。有书迷还特意晒出台湾小说版《后宫甄嬛传》的封面,来彰显心中的落差,“美女呢,你们都哪去了啊?”

  女一号装束不伦不类?

  1 初入宫

  原著描述:甄嬛初入宫时的着装打扮及气质,都“很是清丽”,“脸上薄施粉黛,一身浅绿色裙装。头上斜簪一朵新摘的白芙蓉,除此之外只挽一支碧玉七宝玲珑簪。”

  网友拍砖:“古人为啥要留这么厚的刘海?看着不伦不类的,她的额头不能见人么?还有衣服花色像被单。”

  制片人曹平:“这是根据人物地位的改变来设计造型的。一开始她还是民间女儿,齐刘海可以显现出她的清纯。后来成为皇帝的女人,就要按照宫里对不同妃子的要求来设计相对的造型。”

  2 受宠

  原著描述:“一身茜红色的轻罗纱衣,缠枝花罗质地,无论从哪个角度看过去,都是玲珑浮凸的浅淡的金银色泽。整个人似笼在艳丽浮云中,华贵无比。”

  网友拍砖:“孙俪实在不适合没有刘海,如果不用浓妆的话,看着很没神。还是给她拨回去吧……”

  制片人曹平:“在剧中,孙俪的服装大概是有50多套,接近60套。可以说我们几乎是造型花费最多的古装剧。”

  3 失宠,再受宠

  原著描述:女主角甄嬛经历了进宫、受宠、怀孕流产、失宠,再受宠,同时她也遭受姐妹的背叛、真爱的陨灭和恶人的陷害,最终被历练成皇太后。“着玫瑰红蹙金双层广绫长尾鸾袍,通身只用蓝田脂玉装饰,轻灵中不失厚重。”

  网友拍砖:“眼妆都用红色,跟妖孽似的,看着很奸狠。心计不是写在脸上的,脸上无害,手段残忍才是真正的后宫!”

  “孙俪这造型整得跟慈禧似的,表情造型都好阴冷!”

  制片人曹平:“孙俪的造型,符合人物心理的变化,一开始她是一个清纯少女,后来带着复仇的心理再入宫。开拍前我们根据人物不同的变化,心理和地位,做足了功课。”

  男一号年纪太老?

  网友拍砖:“人口老龄化的问题太严重了,谁还我那个年轻俊美的皇帝啊?”

  制片人曹平:“因为导演希望故事能放在真实的历史背景里,所以选择了雍正这个人物。雍正登基时是45岁,皇后是43岁,甄嬛入宫时是17岁,我们是按照史实来拍的。所以就出现孙俪和陈建斌年龄差距较大的问题。”

  链接

  看看这些惨遭“毒手”的演员

  得罪谁也别得罪造型师,一个好的造型对于演员有着多么重要的影响,看看下面网友搜罗的各位被“毁”的演员造型照,就知道了。

  段奕宏:当《士兵突击》火爆满大街的时候,我悲催地发现袁朗兄曾经演过一个这样的角色,这样的造型,我悲从心来大喊一声:“得罪谁也别得罪造型师啊!”

  于娜:蛮喜欢她的,有种爽朗的感觉,扮演的角色也如此,比如《暗算》。可惜摊上《天地姻缘七仙女》这部雷神力作,倒腾成了这个样子,我知道这个角色是金蝎精,因为造型师很好心地帮我们说明了。

  严宽:这年头,伪娘是潮流,于是造型师们也广泛应用在各种戏码之内。比如严宽这位帅哥就遭到了造型师如此的恶搞,给人感觉就是太好笑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