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乡村爱情4》“搬家”有理 5月5日BTV播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0:33  北国网-时代商报
《乡村爱情4》所有演员希望该剧有个好收成。  资料图片 《乡村爱情4》所有演员希望该剧有个好收成。 资料图片

  从2008年起,赵本山的“乡村爱情故事系列”都稳稳占据央视开春大戏的位置。收视率节节攀升,就在最近,《乡村爱情4》要在央视播出的消息还如火如荼。但是昨天有消息称,今年赵本山的“乡村爱情系列”要“搬家”了!5月5日起,《乡村爱情4》将在北京卫视首轮播出。那么究竟是什么原因让这部曾经被央视视若珍宝的“收视法宝”无奈转移?央视和本山之间又出现了怎样的利益冲突呢?

  原因一

  “植入广告”终成罪魁

  当年的《乡村爱情3》就曾经因大量的植入广告引发观众不满。但是对于植入广告,本山方面却是乐此不疲。此次《乡村爱情4》转移卫视,很大可能是因为植入广告的原因。央视最近对植入广告大加整改,但是《乡村爱情4》自拍摄开始就不断表示“植入广告内容比较多,但是绝对‘不恶心’”。而且制片人刘流也曾经承认“乡村爱情系列”的广告收益是一年比一年好,但是今年在央视的大政策下,《乡村爱情4》的植入广告肯定被勒令缩水。据记者了解,广告植入是纯商业运作,和每一家合作时双方均有约定和协议,如果大量删减必定会影响收入甚至涉及赔偿。而就是因为这个很棘手的问题,本山忍痛放弃了央视,转移到了卫视。据北京卫视知情人士透露,这次“乡村爱情搬家”,条件可谓相当宽松,价格也高于央视,“最主要的是植入广告一点没删!”

  原因二

  “主旋律”挤走“爱情戏”

  除了广告原因,档期也是《乡村爱情4》离开央视的一个原因。从最开始,这部戏在央视播出的日期就一直在被敲定,《乡村爱情4》杀青的时间很早,摆明了就是冲击开年档,但未能如愿。总有“意外”发生,以至于直到现在还在等待。而就在敲定5月播出之后,央视又有一部主旋律的大戏要提前播出,再次挤走了《乡村爱情4》的档期。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这样的“指令戏”是央视无法避免的硬性指标,而此时,赵本山也实在是等不起了。“戏已经完成快半年了,下一部马上也要开拍。”本山方面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没办法所以只能转移阵地了。”这位工作人员还表示,6月《乡村爱情4》还将在黑龙江、吉林、辽宁、山东卫视二轮播出,“本山老师觉得在哪播都一样!”

  原因三

  “无惊喜”危及收视率

  从《乡村爱情1》到现在,赵本山的“乡村爱情系列”曾经风靡一时,收视率暴涨。但是因为续集的频繁密集,使得很多观众对这份“爱情”失去了信心。再加上上一部中植入广告对观众信心的打击,使得很多人对《乡村爱情4》并不看好。而据央视内部人士透露,在看过样片之后,央视也觉得这部电视剧缺少惊喜,恐怕会影响到收视率。“现在央视对电视剧的审查很严格,剧情、内容等都有要求。这可能也是赵本山的戏无缘央视的原因吧。”一位央视内部人员昨天告诉记者。

  原因四

  卫视抢戏先“露头”

  今年年初,北京卫视新节目《喜剧世界》携手本山传媒,几乎每期都会有刘老根大舞台的演员登台,双方关系十分密切。而北京卫视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具体在哪播出本山也还在纠结,而北京卫视很有可能是为了抢得先机首先放出的消息。如今卫视收视率的争抢可谓白热化,能有独家首播,还是颇具人缘的赵本山的戏,这是很多卫视梦寐以求的,而就着和本山合作的关系,此次北京卫视先声夺人也算是一个计策,而5月5日这个档期也确实是本山很心仪的,所以此次移师北京卫视的赵本山,也有很大可能是顺水推舟!

  但是不管在哪里播出,《乡村爱情4》都已经占足了先机,首先吸引了眼球,这一仗,赵本山已经算赢了!

  本组稿件由本报记者 赵雪采写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