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国》亮点多 红色主旋律剧中处处见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1:06  新浪娱乐
王挺受伤剧照 王挺受伤剧照
硝烟弥漫的战场 硝烟弥漫的战场
张恒王挺欢喜冤家 张恒王挺欢喜冤家
张恒饰夏迎秋 张恒饰夏迎秋

  新浪娱乐讯 由导演徐宗政担纲执导,王挺、张恒、李解、赵阳等众多观众熟悉的影视明星领衔主演的革命传奇大戏《兴国,兴国》目前正在央视一套火热播出。作为一部红色主旋律大戏《兴国,兴国》不仅在故事内容、人物塑造上亮点多多,更难得的是加入了许多幽默的元素给观众留下深刻印象。

  《兴国,兴国》再现革命家谢勋东(王挺饰)从一个懵懂莽撞的热血“富二代” 在革命思想的引导下,书写出精彩的人生篇章,一步步成长为具有非凡领导能力的革命者的传奇经历,更浓墨重彩地表现了他和夏迎秋(张恒饰)之间感人肺腑的爱情故事。除了精彩剧情外,该剧还充满了浓浓的幽默感。剧中夏迎秋对夏冬笑说谢勋东像个流氓,夏冬笑却觉得谢勋东是大英雄,姐妹俩的对话让不少观众莞尔。而谢勋东和夏迎秋这对夫妻更是上演了多场颇具喜感的对手戏,二人本是互相看不顺眼的对头,却阴差阳错结成了夫妻。新婚之夜,两人的精彩斗法让不少人大呼过瘾,谢勋东吹了蜡烛,刚要上床,被夏迎秋用算盘狠狠打了一下。谢勋东拿着被褥到床下睡,夏迎秋委屈的在被窝里哭着,抱怨着谢勋东亏欠他们的往事。婚后一个一心要改造丈夫,一个怀疑妻子是密探,这对欢喜冤家的相处,真让人不笑不得。此外,剧中还时不时地出现一些流行语言,造成极强的喜剧效果,获得很多观众的喜爱。导演徐宗政认为,“在八十年前的革命年代中,年轻人那激昂的革命语言,离我们并不遥远,这种气息甚至很强烈,扑面而来,我们尽力的捕捉当时年轻人语境中的气息,化入台词中,并有意的运用了一两句当今网络中的流行语言,发现,和他们的语境并不矛盾,而且融入一体。”独特的语言风格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也为这部红色革命大戏加入了不少幽默的元素。

  《兴国,兴国》再现上世纪30年代感天动地的兴国革命史,该剧大气磅礴、剧情紧凑、人物丰满,是近年来难得一见的红色经典剧集。更值得肯定的是该剧突破红色主旋律剧集的一般模式,在细节处彰显幽默,取得了出色的收视效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