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拯救》热播 “抹布女”爱上“凤凰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4:58  新浪娱乐
新版凤凰男与抹布女 新版凤凰男与抹布女

  新浪娱乐讯 近期《生死之恋三部曲》之《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正在江苏卫视热播。不仅董璇“自毁形象”出演“抹布女”,引起观众热议,由崔林饰演的龙小羽同样备受关注。就有不少观众将新剧中的龙小羽生动的比喻为“凤凰男”,“白眼狼”,对于祝四萍和龙小羽之前的感情感叹“伤不起”。近日,就有网友制作了“抹布女”咆哮体搞笑视频短片,这条短片套用《爱情买卖》的MV,笑料百出,并由“微博搞笑排行榜”发布在了微博上,瞬间成为热门微博,引发“凤凰男”与“抹布女”网络热议,目前这段视频被微博网友直接转发总量更是超过2万。

  欲望让“凤凰男”成为“白眼狼”

  《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抹布女”祝四萍戏份的增加,也使得祝四萍和龙小羽之前的情感纠葛展现更为透彻,这是新剧与老剧最大的区别。情感故事的增加也使龙小羽这个角色更加饱满——如何从穷小子成为富家女的情人,被“有钱人”的生活吸引将青梅竹马的恋人抛弃。看到这样的龙小羽,观众不禁给他贴上了“凤凰男”和“白眼狼”的标签。对此,饰演龙小羽的崔林坦言说:“说(龙小羽)‘白眼狼’也不为过,毕竟四萍为他付出那么多,而得到的结果却是龙小羽一次又一次的无情和背叛。”

  不过崔林对龙小羽这种背叛表示情有可原:“之所以龙小羽能这么狠心的对待四萍,而去完成他的阴谋爱情,也都是四萍一步步的逼着龙小羽,加上龙小羽生活在底层,那种竭力想过上有钱人生活的欲望才是龙小羽做出这么多‘白眼狼’的事。”深入体会角色的崔林直言,其实龙小羽本性不坏,甚至是非常朴实善良的农村人的一个典型代表,因为欲望,才使他误入歧途,从小时候和四萍在一起那种开朗,阳光的性格到进城碰瓷和遇到罗晶晶,直至入狱,这个人物性格发生了很大的转折。

  “凤凰男”与“抹布女”不是爱情 而是亲情

  “抹布女”受到许多观众同情,“凤凰男”龙小羽也成为了观众批判的对象,他们觉得一个女人为男人付出了这么多,可谓死心塌地,却惨遭背叛,这样的故事现实生活中也时有发生,许多女性观众对这样的男人表示不齿。不过深入了解龙小羽内心的崔林却有着不同的意见。

  其实“凤凰男”龙小羽与“抹布女”祝四萍之间的爱情是一种错位的爱情,是一场注定的悲剧。不过随着剧情的发展,龙小羽和祝四萍之间被定义为爱情的东西逐渐失去了他原来的模样,“龙小羽虽然和四萍从小一起长大,那种两小无猜,青梅竹马的关系,两人互相关心,爱护,但我认为那透漏出的更多的算是一种亲情,当然也朦胧的体现了一丝爱意,但不是那么强烈”,崔林觉得龙小羽与祝四萍之间的感情用亲情来定义会更贴切,然而真正让龙小羽懂得爱情的是与罗晶晶的相遇,“龙小羽完全进入了另一个世界,那种从小都没有接触过的东西改变了他的爱情观,所以他渐渐疏远了四萍,而去追求他想要的东西。”

  挑战刘烨有压力 希望观众换个心境

  面对刘烨版龙小羽的经典荧幕形象,崔林表示自己的压力也不小,“刘烨版本的龙小羽深入人心可以说已经给这个人物定了性”,并且“要承受大家对这个人物的唾骂,也要接受网友将两版对比所产生的争议”。不仅如此新版中龙小羽多少增添了“反派”的影子,戏份更被“祝四萍”抢走颇多,不过崔林希望大家把这个剧真正吃透了再来评价龙小羽,“他可以为他爱的人做出不比韩丁少的牺牲。”

  崔林回忆起当初如何出演这个角色,感慨良多:“某天接到剧组电话,让我去剧组跟导演聊聊,第一次去时想让我演韩丁,结果第二次见面,导演就直接让我出演龙小羽了。可能导演觉得我的眼神中透出的是龙小羽那种心境,那种复杂的心理变化吧。”对于新剧新角色,崔林也希望观众能够换一个角度来看,“我恳请大家不妨换一种心境,换一种方式,把它当成一部新的爱情剧去观看,也许心理会平衡一点。”

  特别提示:江苏卫视《生死之恋三部曲》之《新拿什么拯救你,我的爱人》每晚19:30正在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