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发片花 堆明星看齐《建党伟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5:29  信息时报
为出演《开天辟地》,陈建斌与蒋勤勤婚后难得的同台演戏。 为出演《开天辟地》,陈建斌与蒋勤勤婚后难得的同台演戏。
黄海冰饰演的青年版毛泽东,受到导演胡玫的猛夸。 黄海冰饰演的青年版毛泽东,受到导演胡玫的猛夸。
张萌饰演青年杨开慧。 张萌饰演青年杨开慧。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慧) 今年是建党90周年,众多红色题材影视作品将上映。昨日,有电视版“建党伟业”之称的电视剧《开天辟地》在北京发布片花,主演黄海冰张萌陈建斌蒋勤勤、靳东、龚洁、卢奇、赵立新、汤灿等在导演胡玫的率领下,以戏中造型亮相。

  一开场,导演胡玫就对主演们一阵好夸,谈到黄海冰扮演的青年毛泽东,胡玫称是目前最神似的一次表演,无论是相貌、举止动作、语气,黄海冰都拿捏得非常到位。更说这一次黄海冰真正把青年毛泽东塑造成一个生活化、平民化的邻家大哥哥的形象,而不是一个在世人看来会“挥斥方遒”的主席姿态。黄海冰也称自己真正进入了角色,完全不惧各版青年毛泽东的比较。

  赵立新饰演的蒋介石则被胡玫评价为“史上最帅版蒋介石”,赵立新表示自己去了蒋介石的故乡接地气,还请到了在塑形界国宝级的大师王希钟老先生出山,为他担任蒋介石造型的指导。胡玫在点评汤灿首次触电出演宋美龄时,表示汤灿长得很“旧社会”,充满了古典韵味,而且她音乐方面的专业造诣对于表演帮助很大。

  《开天辟地》也是陈建斌与蒋勤勤夫妇婚后少有的在一部电视剧里合作,陈建斌扮演李大钊,蒋勤勤则出演宋庆龄。当天,夫妇两人互评各自的扮相,蒋勤勤表示陈建斌戴上眼镜后的扮相与历史照片最为相似。

  据介绍,《开天辟地》时间横跨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27年秋收起义。剧中历史人物众多,除了黄海冰饰演的毛泽东、张萌饰演的杨开慧、陈建斌饰演的李大钊、蒋勤勤饰演的宋庆龄、靳东饰演的周恩来、赵立新饰演的蒋介石、汤灿饰演的宋美龄、卢奇饰演的孙中山等,知名演员多达150人。

(责编: yxj)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