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策反者》杀青 李雪健被问退休谈吐幽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4日18:45  北京晚报微博

  本报讯(记者金力维)继《黎明之前》、《风语》后,导演刘江执导的又一部谍战剧《策反者》杀青,昨天在京举行的关机发布会上,老演员李雪健谈吐幽默,和其搭档演“父女”的演员王彤连赞“李老师特可爱”。

  发布会上,导演刘江称李雪健老师堪称演员楷模,“没迟到过一分钟,导演换场重新布置道具时从不走远,跟每个演员探讨角色,兢兢业业。”李雪健年事已高,这次露面比以往又显瘦弱了些,当被问到是否需要剧组提供些特殊照顾的时候,他连忙摆手说:“不需要,都八九年前(指此前患重病)的事了,现在就别再提了。”

  被导演猛夸,李雪健也仿佛觉得这很平常,“我们是干这个的,没什么好夸的。不认真不行呀,现在竞争这么厉害,演得不好,人家往后不用我了怎么办?”“竞争”两个字从李雪健嘴里说出来,已经引得满堂大笑,“您老还怕竞争?难道也有压力不成?”一个记者问,李雪健一抬下巴一偏头,做了个“你们年轻人不懂”的表情说:“你想工作就有压力,每个角色都是压力呀,你得演好了,不能胡来,轻省的角色又没有挑战,不好玩,我也不爱演。唉,跟你们年轻人,有代沟。”

  记者又问,“那您打算什么时候退休呀?”这句话可把李老师问得小小不爽了,他说:“有人问过你什么时候退休吗?可能我长得老点?我还没想过退休呢,演一个观众喜欢的戏就是我最大的幸福,要不我没事干了。”

  一如在剧中和李雪健搭档演父女的王彤形容,如今这位老戏骨更像个老小孩,喜欢别人夸他年轻。有人问李雪健上微博吗?他说,“那些现代化的东西太快,我不敢。不过我看报纸知道这事,年轻人的时尚我也了解些,现在管‘我’叫‘偶’对吧,你看我很靠谱,不演戏时,‘偶’是宅男。”听到“宅男”从李雪健嘴里说出来,大家又都乐翻了。

(责编: qbbear)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