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人心计》卫视热播:一本“职场宝典”

  本期聚焦·《美人心计》

  主演:林心如饰窦漪房(杜云汐);杨幂饰莫雪鸢(阿丑);陈键锋饰汉文帝刘恒

  剧情简介:幼年时期的窦漪房(原名云汐)因母亲卷入后宫斗争被追杀,导致满门抄斩,长大后误打误撞被选入宫为奴,后来通过心计成为太后,母仪天下,为后人所称颂。

  成都商报讯(记者 吴洋 徐云霄)由林心如、陈键锋、杨幂、冯绍峰等主演的汉代宫廷历史大戏《美人心计》正在安徽等五大卫视热播,收视率一路飙升,前晚更是达到1.49%,位居同时段第一。

  尽管《美人心计》的故事背景发生在汉代,但很多观众看后却发现,《美人心计》更像是古装版《潜伏》和古装版《杜拉拉升职记》的结合体,剧中林心如饰演的窦漪房从一名普通的宫女到太后的升迁故事更是成为观众茶余饭后讨论的话题之一,有网友甚至表示,《美人心计》除了有美人,有心计外,它更是一部活生生的职场法典。

  少说多做,察言观色

  ★剧情回顾

  杜云汐与慎儿一道进宫,但慎儿进宫后和其他家人子一样,想到的只是如何取得皇帝的宠信,而杜云汐则聪明很多,心细很多,与皇帝和吕后的几番接触后她理清了宫廷背后的权力关系,原来大汉的天下真正掌握实权的只是吕后而非那个不得志的皇帝,于是一开始还是力推慎儿找机会接近皇帝的杜云汐之后便一直阻挠慎儿被皇帝临幸……

  ★职场法则

  在职场中,杜云汐和慎儿就像是刚入职的菜鸟,但作为职场的菜鸟,关注的不应只是表面上的福利和待遇,而应该深入观察,看清所在企业的真正掌权者并理清企业的权力分配,在适当机会建立和发展好自己的人脉关系。

  吃亏为福,以退为进

  ★剧情回顾

  吕后把杜云汐安排在皇帝身边,原本是为了让杜云汐看住皇帝,好让小皇后早日诞下龙子,未曾想杜云汐却帮着皇帝去见其深爱的李美人;被吕后发现后,杜云汐又主动背黑锅承担责任……

  ★职场法则

  职场中,适当的时候背下黑锅,被替罪的同事抑或上司肯定会就此铭记在心,以后涌泉相报,但是主动背黑锅有时候也得讲究技巧,背黑锅前一定要看清自己所处的环境,一般来说资历浅的员工背黑锅就要谨慎,因为没有相应的筹码,而那些无关大是大非的黑锅,背下来,非但没有损失,还会成为顺水人情。

  与上下级,保持良好关系

  ★剧情回顾

  剧中,雪鸢的身份除了是窦漪房的贴身奴婢,照顾窦漪房的生活,更是吕太后派来保护和监视窦漪房的一个“奸细”,并成为为吕太后传递信息的关键人物,而在幽深的宫廷之中,窦漪房对于雪鸢私底下却没有半点上级的做派,处处维护雪鸢,甚至还为她和周亚夫处处制造机会,以至于最终雪鸢被窦漪房的真诚与真心所感化,对其忠心耿耿……

  ★职场法则

  职场中,既要成为上司的心腹,也要拉拢下级成为自己的心腹。在与上级保持良好人际关系的同时,也要放下自己的姿态,不可轻视比自己职位低下的人,时刻怀着一刻感恩的心去感化自己的下级,说不准,这些看似平凡的下级有一天在关键时刻,还会起到保护自己的作用。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