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女人如花》今日上星首播 四大看点解析(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0:14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马苏姜武涂松岩等演员联合主演的女性情感励志大戏《女人如花》将于今晚(15日)19:30在中国教育电视台一频道播出,随后于4月30日登陆中央电视台综合频道第一情感剧场。该剧集结了国内众多实力派演员,以八十年代为背景并涉及到当今社会的诸多热门话题,看点颇多。

视频:电视剧《女人如花》精彩片花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一、马苏恐成“苦情女王”

  马苏出道以来塑造过众多特色鲜明的人物,此次在《女人如花》中饰演命运曲折但仍旧不屈抗争的美丽“厂花”白玉萍。据了解,马苏在剧中可谓不幸至极,接连经受巨大打击,也因此常常以泪洗面,有近三分之一的哭戏。导演曾晓欣介绍“马苏很敬业,虽然哭戏部分也会借助眼药水,但基本都是真哭。她觉得要想让人觉得真实光靠‘演’是不行的,必须先能打动自己才能打动观众。在拍摄过程中,她哭得让人很心疼,不过能够帮助其他人很快入戏,有点‘苦情女王’刘雪华的味道”。

  二、姜武版“卡西莫多”

  姜武在电视剧《女人如花》中可谓全新突破,其貌不扬、性格粗鲁、处世窝囊、思想愚昧,但始终单恋美丽“厂花”,被人嘲笑“癞蛤蟆想吃天鹅肉”。而姜武本人对这样的定位并不介意,自比《巴黎圣母院》中的“卡西莫多”。姜武饰演的“老瘪”虽然痴情一片但始终得不到白玉萍的青睐,但是命运转折抱得美人归,可二人之间的隔阂在一次次的矛盾冲突中逐渐显现,悲剧也由此发生。在地方电视台播出后,姜武版的“卡西莫多”争议颇大,姜武发布会现场表示“希望老瘪能得到大家的认可”。

  三、时代敏感

  《女人如花》取材自八十年代,但是片中涉及到“未婚先孕”等相对敏感的事件。制片人张炜介绍“在当今时代看来,未婚先孕应该是比较正常的,但是在那个年代就是禁忌,《女人如花》就是演绎这样一个触犯禁忌的女人如何争取到幸福的故事。”

  四、复杂多角恋

  《女人如花》中围绕白玉萍牵涉出多个情感故事,一是她和周远方的纯真爱情,成为她人生苦难的开始;二是她和老瘪的婚姻,两个差距极大的人组成家庭,各种矛盾迭出;三是她和莫笛的感人故事,人生的几次错过令人倍感遗憾;四是莫笛和乔娜的情感纠葛,乔娜本性孤傲清高但单恋莫笛,而莫笛又始终倾心白玉萍,三个人之间的情感之战贯穿始末。而该剧并没有将几个不同的情感故事分开演绎而是交叉进行,让观众同时感受不同人物的命运,看点不断。(高聪蕊)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