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臂阳光男孩金凯做客天津电视台《男人世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0:20  新浪娱乐
无臂阳光男孩金凯 无臂阳光男孩金凯

  新浪娱乐讯 天津电视台科教频道《男人世界》栏目本期做客嘉宾 金凯,他曾经与常人一样是一个健康活泼的男孩,但十岁那年因一次意外让他永远失去了双臂,之后落选残奥会让他再次惨遭触电般的打击,模仿歌星登台献艺却又频遭非议和嘲讽,坎坷人生路上他依旧顽强拼搏着,因为他要给世人证明无臂的金凯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金凯最终实现自己人生梦想了吗?他现在境遇又如何呢?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本期《男人世界》。

  本期节目精彩看点

  触电惨失双臂

  九岁那年母亲就病故了。十岁那年,忙于工作的父亲对儿子金凯放松了管教,金凯又生性好动、贪玩,他用双手触摸家附近的变压器不幸触电,为保住生命做了双臂截肢手术。醒来后,金凯看见父亲憔悴疲惫的面容,心里预感到发生了什么事情,他下意识地起身,但尝试几次都没能坐起来,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失去了双臂,但天真的他还想象着自己会像壁虎一样能够再次长出双臂。

  伙伴热情摆脱阴影

  出院回家后,金凯在生活上面临着巨大困难,连最简单的穿衣、吃饭、洗脸等生活琐事都要父亲帮助,原本在家呆不住的他开始不愿出屋,他心里猜测着伙伴们异样的目光和歧视的言语。但事实并非金凯的想象,伙伴们依然喊他“老大”,没有人特别注意他的空袖,这种氛围让紧张的金凯放松了神经。唯一改变的,是以前那个冲锋陷阵的“老大”,现在只能给伙伴们观望瞭哨,通风报信了。

  慈父苦心教育儿子

  生活是非常现实的,单亲父亲要让儿子金凯自食其力,几经劝服未果。就在儿子在外面打闹玩耍的时候,年已六旬的父亲一个人在家里埋头用脚练习写字,父亲要给儿子证明用脚照样能够生活、学习。当父亲终于把规整的汉字写出来的时候,金凯惊呆了,他不曾想到年迈的父亲竟为自己的未来做出了如此举动,他告诉父亲:“今后我一定好好练习用脚生存,您行我也行。”节目中金凯现场展示了用脚叠被子、穿衣服、刷牙、吃饭、划火柴和写字。

  肢体残缺却痴迷街舞

  偶然的机会,金凯看见著名导演张继钢的一部片子,片中一个残疾人舞者跳舞的情形让他很受感动,喜欢音乐的他期望自己也能够成为那样的舞者。他要做给周围的人看,正常人能够做的事情他也能做。失去双臂就无法用双臂控制平衡,金凯在练习街舞的过程中,无数次的摔倒又无数次的跪起,他不想让别人扶起,因此无数次磨破了膝盖,也不知道买了多少条裤子。功夫不负有心人,金凯终于学会了下腰、鲤鱼打挺等高难动作,金凯将现场展示这些动作。

  求学无门投身体育

  小学毕业后,当时市里所有的中学都不接受无臂的金凯,让他继续自己的学业。情急之下,父亲单位给予了金凯大力帮助和支持,鉴于金凯天性好动、身体素质优秀的特点,选送他加入了当地的残疾人体育运动队。自此,年仅十二岁的金凯穿上了运动服,成为了一名专业的残疾人运动员。起初,运动队考虑金凯的残疾等级,准备让金凯学习游泳,可他生性怕水,最后无奈地选择了一项无臂运动员劣势的项目——短跑。

  无法参奥惨遭打击

  金凯百米十一秒七九的佳绩本应有资格参加2008年残奥会,结果他却无故被告知未能入选,这让金凯又一次遭受了触电般的打击。几年后,金凯对自己有幸成为一名体育运动员感悟颇深,他认为自己练体育不后悔,因为他曾经的主治大夫认为他不可能活过二十三岁,但他通过长期的体育锻炼,增强了身体素质,让他度过了二十三岁这道坎。

  转投计算机专业

  放弃运动生涯后,金凯利用一年半的时间完成了初中水平的学习,这时他已经二十岁了,他急需再掌握一项生存技能,于是报考了当时省里唯一的一个为残疾人设置专业的学校,但这所学校为肢体残疾的学生只安排了计算机专业,从此金凯又别无选择地和电脑打上了交道。节目中金凯为观众展示了用脚敲键盘、用脚发短信。

  模仿歌星演唱频遭非议

  金凯经历了多年的打拼失败后,重新拾起了儿时的梦想,他要唱歌、跳舞,登上音乐的舞台。金凯开始利用电脑,刻苦地学习和模仿歌星演唱,他反反复复地听,自己琢磨练习,现在他能惟妙惟肖地模仿刘德华、刘欢、阿杜、郑智化、张宇等知名歌星的表演。如今,金凯应邀参加很多演出,演出中他经常会遭遇观众的非议和嘲讽,但他顽强地顶住了各种压力,他要给世人证明无臂的金凯能够实现自己的梦想。更多精彩尽在天津六套科教频道《男人世界》。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