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国》走红荧屏 “何团长”铁牛自称还不够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1:51  新浪娱乐
铁牛《兴国》剧照 铁牛《兴国》剧照
铁牛《兴国》饰演何团长 铁牛《兴国》饰演何团长

  新浪娱乐讯 革命传奇大戏《兴国,兴国》在央视一套的收视率节节攀升,引发了众多关注目光。演出经验丰富的实力演员铁牛在剧中出演唯一反派何团长,出色的演技将这个人物刻画得入木三分,很多观众看后都对他恨得牙痒痒。近日铁牛接受采访回顾《兴国,兴国》的拍摄故事时,却表示自己演得还不够坏。

  《兴国,兴国》是首部以兴国县为背景的电视剧,反映兴国人民感天动地的革命史。该剧全程在兴国县取景拍摄,饰演何团长的铁牛回顾这段拍摄时光时告诉记者,“在兴国这个小地方拍戏最大的感受就是能够全情投入,心无旁骛。我们在那里的生活很单调,大家在一起就是聊剧本,聊戏,不停地聊。旁边人可能看你都觉得你是神经病,但是我们就聊的特别兴奋,对拍摄很有帮助。”实地取景、实地感受对铁牛的塑造角色帮助巨大,其中令他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开机时出品人朱建军先生带着全体人员去烈士陵园进行祭拜。“那天朱建军先生带着我们去烈士陵园,烈士陵园的解说员就对我们讲兴国这个地方的故事。当时有图片、文字介绍我们听了真的很震撼。一个小小的只有20万人的县,参军8万人,长征每一里就有一名兴国烈士倒下。而当时兴国的妇女,很多是刚结婚丈夫就参军了,她们终身未嫁,留守在家里,后来又遭受到反动派的折磨,泡在水牢里,真的很惨,让人不忍卒看。我觉得那些人非常了不起,所以拍摄这部戏的时候,我们真的非常用心。我是很努力地要演好这个角色,这种亲身感受,对我演出帮助很大。”实地感受以及和当地老乡的访谈激发了铁牛的创作灵感,在塑造何团长这个角色时,他花费了大量的心思,力求将个人形象表现得生动鲜明。如今《兴国,兴国》在央视一路收视飘红,铁牛不俗的演技也获得了各方肯定,不过精益求精的他仍然表示不满足,“我们和当地的老乡聊,当时我们的敌对方,真是太残忍了。所以我演这个坏蛋,在戏里下狠手时,都是实地的感受,但我现在觉得自己都不够坏、不够狠。”

  铁牛表示,《兴国》整个剧组的创作氛围非常好,“我觉得这个戏的班底很好,我们年龄相近,所以步调一致,没什么分歧。戏里合作的演员都很默契,王挺对我的帮助特别大,我们总是在一起讨论剧本、台词,另外张恒等演员实力也非常强,表演很具有爆发力,很快就能相互带动,演出效果很好。此外,导演徐宗政、出品人朱建军都对我有很大的帮助,让我能够全心全意地去塑造这样一个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