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开天辟地》还原历史 献礼建党九十周年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1:54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 (记者王磊)由上影集团等出品的建党90周年献礼剧《开天辟地》日前在北京举行发布会,导演胡玫、编剧邵钧林携主演黄海冰、张萌、陈建斌、蒋勤勤、靳东、龚洁、卢奇、赵立新、汤灿、王诗槐、于毅、翟天临等亮相。全明星阵容的《开天辟地》,被誉为电视版“建党伟业”,胡玫强调电影的主要任务是说故事,老老实实地还原历史,希望通过这部电视剧,让现在的年轻人了解历史。

  知名演员多达150人的《开天辟地》时间跨度从1921年中国共产党成立至1927年秋收起义,是首部全景式展现第一次国内革命战争壮丽画卷的电视剧,有众多解密历史真相的亮点和新意。“很多以前这类题材中出现的错误,在这部戏里都得到了改正。”胡玫说,剧组特别请来军事科学院有30年教龄的党史教员参与拍摄工作,对剧中使用到的一些道具进行验证,推敲是否符合历史的真实。

  《开天辟地》除了表现党的领袖们在革命工作中的智慧英勇外,也加入了不少生活细节,比如毛泽东与杨开慧的相恋过程以及两人组建家庭后共享天伦之乐的短暂时光等。

(责编: sunny)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