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史诗电视剧《辛亥革命》关机 还原真实再现历史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7:15  新浪娱乐
富士山场景剧照 富士山场景剧照
秋瑾就义 秋瑾就义
孙中山主持会议 孙中山主持会议
孙中山辛劳工作 孙中山辛劳工作

  新浪娱乐讯 日前,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电视台联合策划出品,天津电视艺术发展有限公司、山东阿伊泉影视传媒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的大型史诗电视剧《辛亥革命》,经过近四个月的紧张拍摄,圆满完成全部拍摄计划,现已进入紧张的后期制作阶段。

  据了解,该剧是中宣部纪念辛亥革命一百周年重点剧目,也被列为中央电视台2011年重点跟踪大戏。自2010年11月开机以来得到了各级领导的高度重视和关注,特别是天津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肖怀远同志多次到拍摄现场指导工作,帮助解决拍摄中遇到的问题,指示主创人员一定要克服困难、精益求精、拍出一部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好作品,向辛亥革命一百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电视剧《辛亥革命》是由著名剧作家王朝柱编剧,著名导演唐国强任总导演,李伟、姜瑞林导演,马少骅、马晓伟、张秋歌、王思懿萧蔷等主演的一部史诗作品,其制作班底为电视剧《解放》的原班人马。为了还原历史的真实,再现孙中山先生革命的一生,全景展现辛亥革命时期的风云变化、历史人物,摄制组分别在天津、北京、上海、浙江、广东、山东、湖北等20余个省市地区选景拍摄,并远赴越南、日本,行程三万余公里,全国各大文艺团体及艺术院校近四百余位演员和两万余名群众演员参加了拍摄,所到之处受到了当地政府高度重视和支持,主要媒体争相报道有关拍摄动态。

  电视剧《辛亥革命》将于七月完成后期全部任务,预计将于十月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间播出。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