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星光都市》让你“慢慢看” 季播改变收视习惯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5日19:34  新浪娱乐
《星光都市》 《星光都市》

  新浪娱乐讯 “季播”概念源于20世纪50年代末期,当时正值美国无线商业电视发展初期。美国各商业电视台现在都普遍采用季播的方式,如果反响不错,则继续做下去,如果不可行,另换炉灶。但是考虑到演职人员的休息、额外工作安排等问题,而不会把拍摄日程排满整年,通常在2--3个月左右,于是把这样的一个段落称为Season(季),作为划分这个段落的一个标准。美剧《越狱》的魅力想必还在很多人脑海中挥之不去,正是从这部风靡全球的电视剧开始,“季”这个概念开始在国内深入人心。这种边拍边播的方式不断吸取观众反馈,将投资风险降到最低。并投入充足的人力、物力、财力,依托精细制作成为播出频道的独有资源,这样才能满足“季播”的特殊收视标准。“独有”意味着使播出频道以特有的形象收视飙高脱颖而出。

  从观众心理诉求来看。中国观众看电视喜欢“一次过足瘾”,而“季播”每周一两集的播放频率对这类观众来说简直就是一种折磨,他们很可能会因为受不了焦灼的等待而放弃整个剧集,或者等其全部拍完后再通过其他渠道收看。但是时尚季播剧《星光都市》倡导的正是这样一中时尚观看方式,慢观看。可以细细品味,足足的期待下一集的精彩。靠精彩的剧情调足观众胃口,一集一集追着看下去,并成为忠实的粉丝。

  慢观看方式来源于现在最为时尚的一种生活方式—慢生活。慢生活,表达的是一种生活态度,是一种健康的心态,也是一种另类的积极,是对人生的高度自信,是当今最时尚健康的生活方式。“慢生活”的概念这两年炙手可热,由此衍伸的一个生活群体,一个是强调生活质量、注重优雅舒适的新富阶层,在必要的财富积累下开始追逐物质和精神享受。

  慢食、慢走、慢读、慢游、慢爱、慢观看……这些方法是针对目前快节奏生活提出的新的健康倡导宣言!时尚的健康的你,今天慢观看了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