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赤子心》安徽开播 冯绍峰首次演父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4:25  新浪娱乐
《天涯赤子心》剧照 《天涯赤子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催泪大戏《天涯赤子心》制片人解密影视圈“童替”的现象近日引起外界广泛关注,这部由《妈妈再爱我一次》导演陈朱煌操刀的催泪巨献,在将于今晚(18日)在安徽卫视晚间黄金档接棒《美人心计》冯绍峰在剧中首次出演父亲角色,在谈及与小孩子合作演戏时表示“看着他们像大人一样辛苦拍摄,会很心疼,甚至是种折磨”。新浪大片将于今晚24时上线,每晚两集同步跟播。

  冯绍峰首演父亲“很郁闷”

  通常对于年轻演员来说,都不会希望特别早接演为人父母的角色,但是冯绍峰的“八阿哥”形象刚刚深入人心,他首次当爸爸的作品《天涯赤子心》在安徽卫视上星首播。回顾当初接演父亲的念头,冯绍峰说:“其实是冲着陈朱煌导演名望去的。当初《妈妈再爱我一次》上映时,全国影院一片抽泣声,那种壮观的观映画面可谓是一时神话,专业演员看中的是好角色,是否过早为人父母我反而并不十分介意。难得能在这部有着‘父亲版’《再爱我一次》之称的电视剧中出演父亲的角色,我很珍视这个机会,但真的没有想到,拍摄过程如此让人心疼和受折磨。”

  冯绍峰说,因为是第一次演父亲,所以还特意向小演员的妈妈请教抱孩子的姿势和技巧,“你要拖住小孩子的脖子和屁股,怀抱着小生命时,为人父的感情会自然到位,但是在剧组拍摄对成年人来说都是很辛苦的,看着小孩子和大人一样熬夜,在他们想睡觉时,大人却要想办法把他们弄醒,我会很心疼,甚至感觉就是种折磨。”

  有着“父亲版”《再爱我一次》之称的《天涯赤子心》讲述一对小姐弟漂洋过海、卖艺挣钱,历尽千辛万苦,到内地寻找亲生父亲的过程中所发生的一系列感人至深的故事。在剧中,身为父亲的冯绍峰,因为商业家族被迫与子女分离,他不断苦寻亲自骨肉,常常在看到卖艺小姐弟时触景伤情,但是他却不知这对小姐弟正是其亲生儿女……冯绍峰说:“眼看着自己的小孩子受罪受累,却又不能相认”剧中,冯绍峰有很多哭戏,他说根本不用任何催泪药水等辅助工具就可以完成,“这段演绎父亲的过程很郁闷。”初为人父后,冯绍峰更加明白父母的辛苦,“能比以往更加体谅他们”,遗憾的是父亲看过《天涯赤子心》后没有给予更多的点评,反而是母亲观感更强烈,“我妈妈几乎是抱着纸巾盒看完的,一边看一边哭,不过做母亲的人,当然是感觉儿子怎么演都好,我还是请大家更多关注陈朱煌导演的设计,真的会比《妈妈再爱我一次》更催泪,还有请观众留心小孩子们的表演功力,小演员真的很不容易。”

  冯绍峰:成名带来利也带来弊 感恩知足

  日前《天涯赤子心》制片人解密影视圈“童替”的现象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对于很多家长现在望子成龙,尽早将小孩子带入影视圈,冯绍峰没有就此做出回应,而对于他个人近一年,仅凭着一部剧就身价飙涨10余倍、名利紧追而至、搭挡杨幂曾对外界表示“压力太大,不能适应”,冯绍峰对于这些突变,表露了个人心声,“成名确实为我带来了很多利益,也带来个人生活被不断曝光的尴尬和不方便,但是,这就是做演员所必须学会承受的课业吧,既然你承受了成名给你的利益,你就必须懂得随之而来付出和不便,做人要知足啊,所以总的来讲,我还是很感恩。至少对于家人和朋友而言,我还是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