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兴国》结局意义深刻 赵阳演谢殿生被赞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8日19:27  新浪娱乐
演员赵阳 演员赵阳
赵阳 赵阳
赵阳演谢殿生 赵阳演谢殿生
赵阳演谢殿生匪气十足 赵阳演谢殿生匪气十足

  新浪娱乐讯 近日,革命历史大戏《兴国兴国》收官。主创们取少年身心投入,将激烈的斗争,真挚热烈的情感、人物或复杂或坚定的思想情感阐释得淋漓尽致,也赢得观众的一致好评。演员赵阳在其中的表现尤其惹人关注。谢殿生有点粗鲁,甚至有点“混不吝”,让人喜爱,也成为剧中的一个有点睛作用的角色。

  赵阳此番饰演的谢殿生一改观众以往对他的印象,他饰演的不再是文质彬彬的角色,相反,谢殿生出身平凡,经历却处处出人意料。他嫉恶如仇,具有很强的反抗精神,身上沾染了些民间的匪气,因心爱的女人被别人纳妾,抢亲失败后,被迫上山为匪。只想过自由散漫的土匪生涯,多次抢夺战争物资,严重违犯红军纪律。从农到匪再到革命者的转变,从最初的被逼无奈到积极主动的投身于革命,他代表了中国革命史上最普通的革命者。谢殿生的身份不断转变,吸引观众的注意力,而他的命运终究会如何也牵动了观众的心。对赵阳来说,谢殿生这个角色有一定的挑战性,赵阳演出了不同身份的不同特点,“谢殿生是一个铁骨铮铮的血性男儿,但铁汉也有柔情时。他对自己心爱的女人有情有义,为兄弟两肋插刀,为革命勇于牺牲。从最初为爱付出行侠仗义,到最后走上革命的道路,实际上也是谢殿生的一个成长过程。”有观众特别评价说,在谢殿生身上找到了那久违了的不屈不挠的精神。赵阳对角色分析透彻,用真情实感去诠释这个角色,与角色贴合在一块,表演自然流畅,为整部剧集增加了不少看点,也受到了观众的广泛好评。

  《兴国兴国》播毕,结局堪称惨烈,却也让观众更加体会到了该剧所要表达的深刻意义,也让观众更加怀念以谢殿生等人为代表的革命英雄人物的感人事迹。作为主创之一,赵阳说这是让自己演得很过瘾的一个角色,自己的演艺道理还很长,今后自己一定会争取为观众奉献更多更加精彩的作品,踏踏实实演好每一个角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