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水浒》造势办庆典 上演真人版“武松打虎”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0:58  天津网-每日新报
上演真人版“武松打虎” 上演真人版“武松打虎”

  日前,天津卫视举办了《水浒》的百日开播倒计时庆典,编剧温豪杰以及武松、李逵、林冲、鲁智深、公孙胜、潘金莲等饰演者齐聚津门,为该剧开播百日倒计时宣传造势。

  《水浒》原著中,“及时雨”宋江所做出的“招安”选择产生了非议。对此,编剧温豪杰表示:“完全按照原著呈现的话,宋江不会很有观众缘,一个整日只知道小恩小惠的人,势必让观众觉得其他好汉们看错了人。新《水浒》翻拍的意义在于让观众看到更多的‘好汉精神’,而不是权谋、阴谋,因此我在改编时刻意回避了原著中的一些糟粕内容。”

  “潘金莲”是《水浒》原著中争议最大的人物之一,对此,甘婷婷表示:“接拍前,编剧和导演都跟我说,戏中的潘金莲会摒弃‘传统眼光’,完全用现代人的理解去诠释这个人物。新版的潘金莲不是一个符号化的人物,而是一个很丰富的综合体,前期是一个很清纯的少女、中间是一位贤惠的妻子、再到后面变成毒辣的淫妇,这个角色是很多面的。”

  “武松打虎”是《水浒传》原著中经典的桥段之一,为了达到宣传目的,庆典主办方从天津动物园借来了一只老虎,陈龙与老虎在庆典现场的互动充满看点。陈龙先是向驯虎员详细了解了老虎的习性,然后便蹲在笼子边与老虎交流感情。而老虎对这位“英雄”并不感冒,继续闭目养神。为了和它交流,陈龙壮着胆子摸了一下老虎的尾巴,老虎顿时惊醒,就连“武松”也跟着大惊失色。尽管它看不到背后的陈龙,但每当陈龙举起拳头,老虎便扭身怒吼。最后还是在驯虎员的配合下,“打虎”的表演才算完成。走出虎笼的陈龙一身热汗,他说:“我在拍戏时,用的是真虎和假虎结合的方式,尽管那样,实拍时还是充满了危险。观众在荧屏上看时,我打虎时的动作、表情尽显英雄风范,但我心里也是非常害怕。这次庆典活动我

  知道自己要与真虎互动,便尽可能早地和它培养感情,好在这只虎是训练过的,而我一上台便只能进入状态,暂时把恐惧丢在一边。”

  新版《水浒》已在各地面频道播出,观众对剧情已有所了解。天视负责人表示,这次新版《水浒》播出时,天视会用曲艺形式解读《水浒》,比如和德云社合作演出由郭德刚任总导演的大型曲艺搞笑剧《水浒笑传》。此外,天视的《非你莫属》《今夜有戏》《婚姻保卫战》也将推出《水浒》专题系列节目,从多方位诠释新版《水浒传》。

  新报记者 张钢 摄影 崔跃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