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沪版《旗袍》瑰丽登场 旧上海名媛华服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18:39  新浪娱乐
马苏旗袍装 马苏旗袍装
《旗袍》剧照 《旗袍》剧照
李幼斌表现精彩 李幼斌表现精彩
李幼斌和马苏 李幼斌和马苏

  新浪娱乐讯 4月23日亮相东方卫视的《旗袍》将以面貌一新的“上海版”与全国观众见面,全国观众可在东方卫视独家“尝鲜”王志文李幼斌极具老上海式的“飚戏”,上海版将让全国观众领略全然不同的《旗袍》风情。

  论及敌特斗争最激烈又最为养眼的,总离不开“纸醉金迷、华灯初上”的百乐门歌舞厅,旧时月历牌上的旗袍美女也大多由来沪上,《旗袍》中,马苏身着多套锦缎旗袍,游走在敌我之间,与梳着油头的“钱鹏飞”传递情报,美艳有余,海派十足。剧中不仅会出现包括百乐门舞厅在内的老上海地标,还会集中演绎由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总造型师陈敏正先生设计的近百余套华丽的旗袍,全国观众将在23日起每晚七点半领略上海滩十里洋场中的“迷情对决”。

  为了进一步打出本土特色,此次东方卫视主推上海版《旗袍》,力争为观众再现地道老上海风情。据悉,为保证原汁原味,在制作上海版《旗袍》时,东方卫视还请来了专业的配音演员,但请观众“偷师”无妨。

  旧上海名媛“腔调浓” 惊艳四座却也危机四伏

  女主角马苏就表示 “关萍露的衣柜中珍藏着一袭袭华丽的旗袍,这些旗袍是她革命和爱情的见证者”。马苏坦言,她平时在生活中从来没有穿过旗袍,这次在剧中却穿了个够,“总共有近百套吧,最多的时候,每场戏都要换一套。所以在剧中,关萍露在每一集戏中都将换上不同的旗袍出场,因为是胸怀革命理想,却又深陷于情感纠葛之中,这位旧上海名媛激荡的经历另马苏过足戏瘾,时刻演绎出惊艳四座却又身陷危机。

  更特别的是,《旗袍》中爱旗袍的不仅仅是女人,连王志文扮演的特务头子丁默群也是个旗袍文化迷,他喜欢收藏旗袍,并对旗袍典故津津乐道。后来,丁默群在爱上了马苏扮演的关萍露,甚至让她穿上慈禧“九凤旗袍”并为之神魂颠倒,连她的“枕边风”也照单全收。

  李幼斌“收敛”硬汉气质 王志文主场略胜一筹

  《旗袍》成了出生在上海的王志文的主场,对于具有旧上海背景及对地下党卧底关萍露的复杂情绪的拿捏,演绎的入木三分,而在剧中饰演另一位地下党卧底的“钱鹏飞”则完全颠覆李幼斌在《闯关东》《爱在苍茫大地》等作品中扮演的大老粗形象,东北硬汉来了个一百八十度的大转变,不光要作丁主任的“跟班”,还得靠着到处沾花惹草以“隐人耳目”,新形象让人跌破眼镜。而李幼斌与王志文这一南一北两大戏骨时隔十多年,将带来一场怎样的“沪上”对决,东方卫视诚邀观众拭目以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