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后宫甄嬛传》官网启动 孙俪红酒助兴激情戏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19日21:57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4月19日,由郑晓龙执导,陈建斌孙俪担当主演的清宫正剧《后宫甄嬛传》举行了新浪官网和乐视视频官网启动发布会。有观众质疑在之前公布的一版片花中,陈建斌饰演的雍正年龄过大,并没有演出原小说中的飘逸感。郑晓龙替陈建斌抱不平,称历史上的雍正这个阶段就是40多岁,所谓飘逸感的皇上是不真实和不落地的。

视频:《甄嬛传》官网启动 孙俪拍激情戏喝红酒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故事:让清宫戏落地 粗剪90余集郑晓龙当剪刀手

  《后宫甄嬛传》改编自同名小说,导演郑晓龙从原作者处购买到版权时,恰恰是古装戏的低潮期,他更称当时买版权毫不费力,几乎没有竞争对手。而等到该剧在三年后正式进入剧本筹备期后,很多人开始“抢购”清宫和穿越题材的作品。该剧被称为宫廷正剧,和如今流行穿越题材不同,对历史的把握近乎苛刻。郑晓龙举例拍摄中的细节“很多宫廷戏皇帝和嫔妃围在一个桌子前吃饭,这绝对是不允许的。皇帝一定是一人一个桌子,嫔妃也是,我们拍戏中还有很多类似的细节的东西。”在发布会现场,郑晓龙反复强调该剧最大的特色是让清宫戏落地,摆脱了胡编乱造和篡改历史,而呈现出一种严谨和灵动,不同的年龄层次的观众都能在剧中找到可看之点。该剧去年历时四个多月拍摄完成后,一直在后期制作阶段,将于2011年下半年登陆地方台,而明年3月将会在北京卫视播出。据郑晓龙透露,整部剧粗剪后大概有90余集,他将剪到70集左右,比之前设定的多了十余集,让故事更加紧凑。而剪掉20集的戏量,对制片方来说也是一笔巨大的经济损失,对此,郑晓龙称“我拍摄《金婚》的时候开始也有68集,后来剪到50集,主要我们拍很多情绪戏的时候都比较细致,20多集剪掉我也很心疼,但为了最后呈现的效果也没有办法。”

  孙俪拍戏狂吃小核桃补脑 拍激情戏喝红酒酝酿

  孙俪在剧中饰演女一号甄嬛,一个从初入宫的花季少女一步步走到皇太后的悲情女子,年龄跨度很大。两年没有接拍电视剧的她第一次和郑晓龙见面聊完剧本后就主动请缨表示要饰演这个颇具挑战性的角色。导演郑晓龙和孙俪都是第一次接触古装戏,他们笑言这是他们俩献给观众的荧屏处女作。拍摄中 ,全剧1800场,孙俪就有960场之多,每天十余集的容量对体力、脑力都是巨大的考验。回忆起那段拍摄经历,孙俪称每天最大的爱好就是吃核桃“我要记大量的台词,还有很多文言文,就每天吃小核桃,后来觉得不管用开始吃大核桃,好像真有心理暗示一样,拍戏的时候就顺利很多。”在公布的片花中,甄嬛有很多情绪大开大放的激情戏,尤其是最后雍正帝驾崩,甄嬛的流泪戏让人印象深刻,谈及那段难忘的戏,孙俪特别喝了红酒助兴“因为那一天都在拍摄情绪特别激动的戏,不光是身体受不了,主要是心累,我们那场皇帝驾崩的戏是晚上拍,我当时还问过导演能不能换个时间,但没办法,时间特别紧,第二天还有许多页纸,所以我就喝了点酒,熟悉我的朋友都知道我拍摄这些戏都会喝一点,你们戏里看到我双眼通红其实是喝酒后的反应。”

  陈建斌塑造烟火味皇帝 不只有感情戏精彩

  陈建斌在曹操后再演古装戏,饰演雍正帝,用他的话是把对古装戏的期待填满“之前饰演的曹操主要是霸气成分多一些,很多帝王,君主的东西他还没有,这部戏算是补上我的一个遗憾,让这个圆变完整了。”剧中,陈建斌不仅仅要塑造一位一人之下万人之上的帝王,更要演绎出丈夫,父亲,儿子多种感觉,用他的话就是白天穿着龙袍上班,晚上回到家,就是一个普通的有七情六欲的人。作为一个烟火味的皇帝,剧中不仅仅雍正和甄嬛的感情戏精彩,他为人父,为人子的很多亲情戏也十分好看。而对于有人质疑他年龄偏大,演不出小说中的感觉时,陈建斌直言他其实没有看过原著,就是仔细的研究了剧本,每个年龄阶段的皇帝都有他的特点,他更希望观众能接受他给予角色的感觉。

  2000万视频版权创国内新高 单集300万并不触顶

  在发布会上,乐视网副总裁高飞也宣布,获得该剧的独家视频版权,花2000余万去购买一部历史题材戏非常值。按照70余集来算的话,该剧网络版权将创下单剧的新高。之前在新浪微博上有业内人士称,《后宫甄嬛传》单集卖出300万的天价,让人惊讶。对于此消息,郑晓龙打起太极,称这是卖剧部门的事,他并没有多过问。但对于业内前不久才创下的200余万的单集售卖记录,郑晓龙直言这没有什么大惊小怪,300万并没有触顶,未来单集500万也并不是没有可能。刘杨/文 孙慧/图 张大伟/视频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