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浙江卫视谍战季越战越猛 《旗袍》重磅接档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0日13:57  新浪娱乐
导演李舒 导演李舒
马苏 马苏
《旗袍》海报 《旗袍》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李幼斌王志文、刘佩琦等实力派演员联袂出演的谍战剧《旗袍》将接棒《拯救女兵司徒惠》,于4月23日19:30登陆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打响“谍战英雄集”第三枪。上周五,该剧主创齐聚浙江出席开播发布会,并录制了首映礼特别节目,导演李舒及演员马苏、刘佩琦、申军谊等为观众提前解读了剧中的精彩看点。

  美女特工不输男人

  该剧曾被媒体称为继《潜伏》后最令人瞩目的年度大戏,此前在各地面频道播出时,几位戏骨级演员的联手飚戏和极具传奇性的故事情节,已经赢得各界的广泛关注,收视和口碑齐飞。和《拯救女兵司徒惠》一样,《旗袍》的主线也是一个女人和两个男人间的惊心动魄。但女主角马苏不再“打酱油”,而成为该剧的绝对焦点。

  导演李舒介绍,《旗袍》是一部共产党女谍报人员的成长史,取材于中共地下党女特工抗日锄奸的英雄故事。该人物的原型是张爱玲小说《色戒》中王佳芝原型郑苹如,和当年名盛一时的著名女作家、中共地下党员关露的合体。也有已经看过该剧的网友称《旗袍》是女版《潜伏》,并直言马苏塑造的“关萍露”不输《潜伏》中的的“翠萍”,是谍战剧中少有的又一女性荧屏经典。

  王志文李幼斌两大戏骨斗法

  剧中和马苏搭戏两位男主角,都是戏骨级的演员――王志文和李幼斌。虽然两人没能来到现场,但马苏现场用一把微型手枪,一个微型照相机,和一串子弹三样道具串起了三人之间的故事。“这三样东西都是李幼斌扮演的党地下工作者钱鹏飞送给我的,手枪用来防身,剧中我还用它打死了自己的初恋男友。”

  另外,还有许多大牌演员在剧中甘当“绿叶”:刘佩琦饰演女主角关萍露的父亲,一位戏院的班主。申军谊则挑战日本梅机关少将特务长影佐一角,在剧中也倾心关萍露,“我演的日本军官,和以往那些歹毒的侩子手不一样,他很有智慧。”

  血本复原慈禧旗袍,掀起“旗袍风”

  马苏介绍,剧中她的衣柜中珍藏着一袭袭华丽的旗袍,这些旗袍是她革命和爱情的见证者。”马苏直言,自己平时在生活中从来没有穿过旗袍,这次在剧中却穿了个够,“总共有近百套吧,最多的时候,每场戏都要换一套。所以在剧中,关萍露在每一集戏中都将换上不同的旗袍出场,风情万种,展现最凄美的画面感。”

  据悉,为了把最具中国文化内涵的“旗袍”做得更为精致,剧组特意聘请了国内顶尖服装设计师董仲民和冯建民,不惜重金裁缝一百余套旗袍。其中,慈禧太后穿过的“九凤旗袍”也被复原,为《旗袍》这部剧增添了一份神秘色彩。此外,剧组还聘请2008年奥运会开幕式总造型师陈敏正先生加盟,而投资方长城影视耗下重金复原“七十六号”魔窟场景,也将成为剧中的一大看点,为我们掀开日伪时期最恐怖的机关面纱。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