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旗袍》再演汉奸 驳斥不合群传闻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0:57  北国网-辽沈晚报
王志文出演《旗袍》 王志文出演《旗袍》

  早在电影《风声》热映时,反派王田香的扮演者王志文就曾公开表示,自己以后将不再演此类汉奸角色。不过,在即将于4月23日登陆浙江卫视的年度谍战大戏《旗袍》中,王志文却食言,扮演大汉奸丁默群,同李幼斌马苏上演了一场旗袍之战。日前,王志文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讲述了“重操旧业”演汉奸的感受,并驳斥了该剧拍摄期爆出的“同李幼斌不和”等传闻。

  剧中王志文饰演的丁默群阴险狠毒、杀人不眨眼,对旗袍文化情有独钟,最终陷于马苏扮演的我党地下工作者的“美人计”而无法自拔。《旗袍》在地面频道播出时,王志文的演技受到了一致热捧,很多观众说王志文演出了大汉奸丁默群的“两面派”性格:在日本人面前,低三下四得很到位;回到自己地盘后立刻唯我独尊,狠毒全写在脸上。

  演完《风声》中的王田香,王志文就说自己再也不演汉奸了,可现在为什么食言了呢?王志文很坦白,“去年春天,我闲着没事干,特别有工作的欲望,这时,《旗袍》找到了我……”更重要的是,王志文直言丁默群这个角色让他演得更过瘾。

  对于剧中丁默群陷入被“旗袍”编织的爱河中不能自拔,即使所有证据都证明关萍露就是中共地下党仍不为所动。谈及剧中对关萍露的感情,王志文一字一顿说,“他爱她,非常爱。 ”王志文说,如果让他再选一个角色来演,他一定会选关萍露,“可惜我是男的,无法展现旗袍诱惑。 ”

  凡有大腕共演,就一定会有“一山难容二虎”的话题。在《旗袍》拍摄时,王志文与李幼斌“双雄相争”的消息就不绝于耳,更有传王志文被剧组孤立。

  如今重提这个话题,王志文很是轻描淡写:“我和李幼斌很熟,我们十多年前就合作过,交流起来挺方便。 ”他对这类炒作不以为然。

  剧中另一位演员祖峰在接受媒体采访时曾透露,同王志文对戏“有种强烈的压迫感,让我紧张,或许这就是所谓的气场吧。 ”王志文听后思索了片刻,很感慨地说,“这不是件好事,但同时又是件很好的事。 ”

  不仅如此,如今王志文仍有与演对手戏的演员排练的习惯,这也在无形中打破了“不和”的传闻,在片中,他与李幼斌的对手戏并不算少,“现在拍戏都比较简化,这会导致观众看到一些非常浅薄浮夸的表演。我想观众不会满足于这样的东西,所以我力求让观众看到我们潜心揣摩的表演。 ” 记者 王琳娜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