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协否认建立演员黑名单 将建立自律维权机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4:33  新浪娱乐
电视剧导演协会秘书长阎建钢(资料图) 电视剧导演协会秘书长阎建钢(资料图)

  新浪娱乐讯 昨天(20日)网上出现“演员将有黑名单”一说。消息称,中国广播电视协会电视剧导演工作委员会(简称“导演委员会”)将把严重缺失艺德的演员列入合作“黑名单”。消息一出,一石激起千层浪,引起网友们的纷纷猜测。针对一系列问题,新浪娱乐连线导演委员会副会长兼秘书长阎建钢,针对“黑名单”一说,阎导通过新浪娱乐,也通过新浪导演委员会官网做出以下正式回应。

  建立自律维权机制

  据阎建钢表示,导协将启动的是“自律维权机制”,而非建立“黑名单制度”,“在今年的导演年会上,经常务理事会决定,导演委员会将启动‘自律与维权’机制,而不是‘黑名单制度’。导演委员会一再重申‘先自律,后维权’的原则,针对内部和行业的一些不良现象和行为,我们主张自律在先,维权在后。针对一些行业陋习和侵犯导演权益的行为和事件,本次年会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在内部会议上,会员导演列举了诸多目前存在的不良行业现象及从业行为,当然也涉及到了极个别的演员,但只是会员内部交流,并没有形成所谓的‘黑名单’。”

  阎导还提及,在本次年会上,已对违反导演委员会章程规定和造成不良影响的个别会员导演,给予了不同的纪律处理。”

  “黑八条”并不针对演员

  关于有消息称导协内部正在归纳所谓的“黑八条”,阎建钢解释说,在年会上归纳列举商讨的是针对不良行业现象和行为的“不良现象惩戒条例”,而非针对演员“黑八条”,“作为行业组织,导演委员会有责任倡导良好行业风气,规范从业行为。为此,本次年会重点讨论和列举了诸多目前有碍于行业健康发展的不良现象和行为,有待于归纳起草并经全体会员导演表决通过后,形成制度,但绝不是只针对演员的‘黑八条’。”

  将内部通告“慎重合作对象”

  那么,针对不良现象及行为,甚至个人,导演委员会究竟会有怎样的惩戒举措呢?对此,阎建钢表示在职业操守和社会道德范畴内,对违规会员,我们将制定包括诫勉、警告、劝退、开除等不同级别的纪律条款。对一些严重违背职业操守和社会公德的单位和个体,经导演委员会自律维权部查证核实并经全体会员导演表决通过后,今后会采取内部通报的方式,向会员导演发出“不宜合作单位”和“慎重合作对象”建议,但仅是内部通报,不向社会公布。

  最后,阎建钢导演还表示:近两天来,媒体列出的所谓的“黑名单”人选,所谓的“一线演员上榜”之说,都只是来自于媒体和网友的揣测,“希望大家不要随意猜测,随意列举,不要伤及真正具有敬业精神和艺德的演员。惩戒并不是最终目的,能够起到警示作用,建立健康、规范、良好的行业风气是导演委员会作为一个行业协会的职责。”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