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天涯赤子心》催泪 冯绍峰领童星收视直升(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7:00  新浪娱乐
《天涯赤子心》剧照 《天涯赤子心》剧照
《天涯赤子心》剧照 《天涯赤子心》剧照
《天涯赤子心》剧照 《天涯赤子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在台湾有“苦情戏第一导演”之称的陈朱煌执导的《天涯赤子心》正在安徽卫视黄金档热播。剧中讲述了一对姐弟从台湾漂洋过海到福建寻找父亲的故事,其间经历了种种磨难,或遭遇居心不良的歹徒的陷害,或得到好心人的真诚帮助,最终还是凭借毅力与勇敢,回到了父亲的身边。该剧虽堪称《妈妈再爱我一次》的父亲版,并没有只为催泪大打苦情牌,而是另辟蹊径走上了励志煽情的“康庄大道”。由当红小生冯绍峰首次荧屏当“爹”搭档擅长卖萌的小童星让剧情老少通吃,收视率大增的同时更是赚足观众热泪。许多观众感言“我这辈子的眼泪都献给这部剧了”

  姐弟千里寻父

  不辞艰辛鼓舞人心

  上世纪80年代末,台湾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引起轰动,让许多观众潸然泪下,并创造了6亿票房神话。如今,“苦情戏第一导演”陈朱煌再抛催泪弹,父亲版“再爱我一次”之称的催泪剧《天涯赤子心》再次掀起收视狂潮。其剧情、泪点视角不同于以往苦情戏,而更注重励志和温情。该剧讲述的是,一对姐弟漂洋过海,寻找父亲的故事,在寻亲途中,姐弟无论遭受到怎样的磨难,都没有磨灭掉寻找父亲的决心。频频得到好心人救助的剧情,更是给此剧添上了一大笔浓郁的温情。全剧采用孩子的视角观察成人的世界,并用孩子的单纯来诠释人间真情和赤子之心,还力图用孩子对亲情的执著来鼓舞大人。

  深度和萌点共鸣

  泪点和收视率齐飞

  《天涯赤子心》中的演员阵容不仅囊括当红小生冯绍峰、台湾“老戏骨”寇世勋,还有平均年龄不到10岁的20位本色出演的小演员。演员阵容中,以曾有多次演戏经验的陆子艺和孙天宇两位小明星格外抢眼。在片中,俩人饰演的姐弟在寻父的路途中,年仅9岁姐姐撑起了照顾弟弟的重担。小才女陆子艺把这个角色诠释得柔中带刚,演出不属于她这个年代孩子能够理解的,姐姐如母的呵护感。相比较,小杰在缺少父爱的环境下长大,小演孙天宇很准确的表现出了小杰那种柔弱的、惹人怜爱的特质。

  这些本色演出的小童星再加上当红小生冯绍峰和“老戏骨”寇世勋,为《天涯赤子心》组合成了老少通杀的终极催泪武器。该剧曾在各地地方台播出时就打破数地收视率记录。4月18日安徽卫视黄金档开播以来,观众反响也非常热烈,许多观众在网上留言时都以“泪流满面”形容自己的观影感受。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