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抗日奇侠》被封“神作” 神功堪比金庸剧(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1日17:25  新闻晚报
男主角的“鹰爪功”神乎其神 男主角的“鹰爪功”神乎其神

  晚报记者 轩召强 报道

  一招大鹏展翅便能飞上半空还能摆个POSE,一记化骨绵掌就让厚厚石板四分五裂……不要以为这是金庸武侠剧里的江湖大侠,而是18日晚起在山东卫视开播的《抗日奇侠》中英雄们展示的不凡身手。如此夸张的“武侠风味”彻底颠覆了抗战剧留给观众的印象,也由此引来恶搞、戏说的质疑,甚至有观众不甘用雷人来形容,而直接称其为“神作”。日前,该剧动作导演谭俏携主演王新军、尔玛依娜(天仙妹妹)等做客山东卫视,对各界质疑予以回应,称“这是一种创新,不能简单理解为恶搞”。

  神功不逊金庸笔下大侠

  《抗日奇侠》由曾执导83版《射雕英雄传》、《上海滩》,素有香港TVB王牌监制之称的刘仕裕导演亲自操刀,好莱坞大片《霹雳娇娃》的武术指导谭俏担任动作导演。两位导演,一个擅长武侠,一个擅长动作,这样的组合也直接导致《抗日奇侠》“奇招频出”。剧中人物个个身怀绝技,太极、鹰爪功、化骨绵掌,还有比子弹速度都快的绣花针,武功之高强几乎与金庸武侠剧中的高手们有一拼。

  在观众印象中,抗战剧一般都是枪炮连天、硝烟弥漫,即便有动作场面,一般也都是真刀真枪、贴身肉搏,而在《抗日奇侠》中,却很少看到宏大的战争场面,近身打斗场面却铺天盖地。尤其是几位抗日英雄几乎个个都能“腾空而起”地“飞”过数个山头,让观众直呼“雷人”。

  适当夸张吸引年轻观众

  开播没几天,《抗日奇侠》就把观众雷得外焦里嫩。有人评价说:“古龙剧的情节、金庸剧的神功、张纪中的手法,造就了《抗日奇侠》。 ”甚至有观众质疑——残酷的战争有这么好玩好笑吗?严肃、残酷的历史,不能在无厘头的嬉闹中给戏说了、滑稽化了。

  对此,动作导演谭俏回应说,自己最初也觉得这个创意不可思议,接拍时也一度犹豫。 “如果是一部古装剧,或许大家觉得没问题。但放到抗日环境中,就觉得跟年代不匹配,因为以往抗日题材的影视剧都是严肃的面孔。 ”不过看完剧本后,谭俏发现融入大的时代背景和主人公的成长背景之后,剧中人物 “用自己的血肉堵住敌人枪口”的行为就变得不那么怪异了。他表示,“这是一种创新,不能简单理解为恶搞。抗日题材电视剧,以前的受众大多是中老年人。我们这次加入武侠元素以后,很多年轻观众也被吸引过来了。 ”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