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月嫂》25日央八开播 倪萍洗尽铅华当“月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00:31  新浪娱乐

  新浪娱乐讯 由倪萍叶童奚美娟等主演的电视剧《月嫂》将于25日登陆央视八套黄金档。该剧也是五一档献给全体劳动人民的一份厚礼。一向以朴实形象出现在荧屏的倪萍此番再次洗尽铅华,扮演了一位大大咧咧、土得掉渣、善良淳朴的月嫂牛丰收,不仅要和精明能干又百般挑剔的上海婆婆奚美娟斗,还要对付来自丈夫青梅竹马、年轻漂亮的女友叶童的挑战。

  演月嫂:土得掉渣内心无私

  一向以朴实形象示人的倪萍此番在剧中可谓土得掉渣,红脸大眼、肥衣大裤、盘腿上炕、满嘴大碴子味。而其个性也是人如其名,脾气牛,长相俗,但是整个人积极向上、风风火火,用剧中她自己的台词来形容就是:“我牛丰收,就两个缺点,一个是能吃,一个是长得丑,你还能再找出啥缺点?”尽管土的掉渣,倪萍却坦言这是她很期待的一个角色:“我自己其实特别向往演一个像牛丰收这样的女人。你说她吃太多,她就三碗米饭倒一起吃,婆婆给她老公一个耳刮子,她就能再扇回去。一发烧就吃冰块,这样性格极致的女人观众记不住才怪。”

  而谈到演月嫂,倪萍表示,现代城市的家庭生活离不开家庭服务人员,由于需要照看老人和小孩,自己家中也雇过保姆。“我姥姥早就跟我说,聪明人要把保姆当一家人来处,大家一个锅里吃饭,除了保险柜的密码不知道,你家里的事保姆都知道。与保姆相处,要平等、公平、讲理。”倪萍认为,就像演员应当“伺候”观众,国家领导人应当“伺候”民众一样,人没有贵贱之分,只有能力和分工的差别。虽说个人经历与月嫂有相当大当距,但几十年的人生经历、演出前深刻的生活体验,都让倪萍对自己演的这个月嫂非常自信。

  斗婆婆:叫奚美娟“妈”

  老戏骨奚美娟在剧中扮演倪萍的上海婆婆,将上海婆婆这个精明刁钻却又心地善良的角色饰演的入木三分。有意思的是,虽然剧中两人差了一辈,但是现实中奚美娟只比倪萍大4岁,加上倪萍素颜演出,黑眼圈大眼袋硬是比奚美娟这个婆婆看起来还老了几分,幸好两人在剧中二人不对头,倪萍也不常开口叫“妈”。 婆媳俩的斗法也成为该剧的一大亮点。

  斗情敌:与叶童“抢老公”

  剧中除了与婆婆斗,倪萍还要与情敌展开一场“老公保卫战”,而这个情敌则由香港演员叶童扮演。影后叶童此番同样洗尽铅华,扮演了一个精明能干的“金牌月嫂”白玉莲,不仅与牛丰收的丈夫江茂林青梅竹马,人到中年,仍然热恋江茂林。而且身为上海人的白玉莲保养功夫一流,不仅年青貌美而且举止优雅,在江茂林回到上海后,便发起猛烈“攻势”,也让牛丰收的这场“老公保卫战”颇具笑点和看点。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