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演绎国安小人物 王学兵表演疲惫又真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6:14  新浪娱乐
王学兵剧照 王学兵剧照
石清泽与肖子茹 石清泽与肖子茹

  新浪娱乐讯 由北京纽音国际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倾力打造,由青年新锐导演余音、巩固联袂执导,王学兵车永莉任重等多位观众熟知的实力明星联手出演,集现代谍战、时尚浪漫、悬疑推理等收视热点元素于一身的电视剧《谍变》即将开播。

  《谍变》的故事发生在我国滨海市,国际能源战略高端会议即将在此举行,对其窥伺已久的跨国间谍组织——“蝴蝶”组织悄悄潜入,妄想窃取其中机密并进行破坏。滨海市国家安全局截获这一情报后,特命侦察处长石清泽(王学兵饰)率部下侦破此案,一时间疑云密布,谍影重重。

  当今谍战靠的不是“肉搏”和“枪战”,而是拼智商和高科技手段,无论是从现实中的“美俄间谍战”,还是从电视剧《谍变》中都可以找到佐证。当男一号王学兵被问及在剧中的表演时,他竟然使用了少见的“疲惫”一词。王学兵在剧中将面对来自间谍组织高智商和高科技的双重挑战,而且间谍总是先发制人,使用各种手段误导、干扰、欺骗国安战士。面对这种我明敌暗的处境,王学兵解释说,演国安确实很“疲惫”,但乐在其中,很享受这种状态,国安疲惫也有型。虽然在戏中王学兵饰演的国安侦察处长石清泽有时被间谍率先发难,明知被耍还要不动声色,但终究“魔高一尺,道高一丈”,石清泽实际成竹在胸、大智若愚。王学兵总结自己塑造警察角色的各种感受后说,抓间谍不能像抓普通罪犯一样,见一个抓一个,要“养”,顺藤摸瓜,放长线钓大鱼,最终将其一网打尽。

  《谍变》中王学兵在执行任务时雷厉风行、废寝忘食。而忙完一天,拖着疲惫的身体回到家后便换上印有卡通图案的T恤衫,或者打打电玩,或者与女友一同做饭、逛街,体现出了作为普通小人物的石清泽真实的生活状态和对女友真挚的爱,在外在内的王学兵都彰显出一位真正型男的本色,各方对王学兵在片中的演绎也给予了充分肯定。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