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志文李幼斌亮相《旗袍》首发会 马苏施美人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2日16:32  新浪娱乐
《旗袍》发布会 《旗袍》发布会
旗袍设计师董仲民 旗袍设计师董仲民
《旗袍》剧照 《旗袍》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李幼斌王志文马苏、刘佩琦等人联袂出演的谍战剧《旗袍》将4月23日晚19:33接棒《司徒慧》,打响“谍战英雄季”第三枪。今晚19:30,王志文、李幼斌、马苏率众多主创亮相该剧首映礼特别节目,为观众解读精彩看点。另外,现场还展示了包括慈禧同款旗袍在内的三件“古董旗袍”,曾为章子怡陈冲等国际巨星设计旗袍的设计师董仲民向观众“剧透”这三件旗袍与剧情的种种关联。

  道具串起三人感情,王志文中马苏“美人计”

  首发会现场,在剧中饰演女一号的马苏最先开始“剧透”,她别用一把微型手枪,一个微型照相机,和一串子弹做成的挂饰“串”起了与李幼斌、王志文饰演角色之间的故事。“这三样东西都是李幼斌扮演的党地下工作者钱鹏飞送给我的。手枪用来防身,剧中我还用它打死了自己的初恋男友。”随后马苏又拿起一张关萍露的照片,“这是我送给李幼斌的,我们俩后来在剧中还假扮情侣,我个人觉得两人之间还是有真感情的。”

  另外,王志文也笑称自己中了马苏的“美人计”,而马苏也表示,这部剧中就是“三十六计”的谍战版,“欲擒故纵、瞒天过海、借刀杀人……我都用过。” 老戏骨刘佩琦很幽默,他说自己用的是“走为上计”。他在剧中饰演女主角的父亲,在女儿被沦为汉奸后精神崩溃,上吊自杀。

  旗袍助推剧情发展,两三千复原“慈禧旗袍”

  此次《旗袍》作为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打响的第三枪,除了李幼斌、王志文、刘佩琦等戏骨出演外,核心人物却是马苏饰演的女地下党员关萍露。在剧中,她多次施展“美人计”,为了让这一角色更美艳,剧组更是请来曾为章子怡等国际巨星量身打造旗袍的设计师董仲民操刀了近百套旗袍,并且每件旗袍的出场都对剧情的发展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

  董仲民透露,在为《旗袍》设计的近百套旗袍中,有一套是复原了慈禧太后曾穿过的“九凤旗袍”,非常值得一看。尽管旗袍款式珍贵,但制作成本却相当“亲民”,“刨去设计费,这件真丝的九凤旗袍连材料费和加工费不过两三千元,跟‘黄金甲’里价值几十万的金丝龙袍绝对没法比。 ”此外,董仲民还借鉴Prada的设计灵感,专门为马苏设计了一款白底红花的旗袍,并配以红色丝巾来呼应,“这件旗袍是女主角成功混入汪伪特工的情报部门时穿的,白色显得很素雅,而红色又有吸引人的意味在里边。 ”

  浙视推出旗袍街拍秀,鼓励市民“穿旗袍”

  不仅在发布会上展出精美的古董旗袍,浙江卫视还在网上推出网络街拍旗袍的活动,让网友将旗袍街拍照上传至网络进行评比决出优胜者,并奖励价值不菲的奖品。浙视此番将“旗袍风”刮向大街小巷,大有鼓励市民“穿旗袍”回归古典美之势。

  早在《借枪》播出时,浙江卫视“谍战英雄季”之“谁是大英雄”的观众票选活动就正式启动。如今,《旗袍》已经是“谍战季”的“第三枪”,浙江卫视的“英雄榜”也越来越壮大。《旗袍》中马苏扮演的关萍露和李幼斌扮演的钱鹏飞都是热门人选。《旗袍》播出后,观众可继续投票,评选结果将在剧集播出后举办的“谁是大英雄”颁奖盛典上揭晓,人气最高的“荧屏谍o战英雄”将获得100万元的嘉奖。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