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袍》热播看得过瘾 李幼斌王志文比比谁更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07:36  南方都市报
王志文与李幼斌斗戏 王志文与李幼斌斗戏
王志文演奸角获得好评 王志文演奸角获得好评

  南都讯 记者齐帅 实习生麻乐 4月23日由李幼斌王志文马苏主演的电视剧《旗袍》在浙江卫视、东方卫视等卫视首轮上星播出。该剧被称为“电视版的《色,戒》+《潜伏》”。也因为题材太复杂,而被网友评价为“戏骨飙戏很过瘾,剧本演绎很灾难。”观众的目光主要集中在最有人气的李幼斌和王志文两位老戏骨身上。他们两个在剧中一个是真汉奸,一个是伪汉奸,谁更像坏人?其实两个人演坏人各有历史:李幼斌虽被称为“警察脸”、“军人脸”,但一度在《刑警本色》、《天良》中以大反派形象出现。可是《亮剑》之后,李云龙的形象深入人心,即使乔装反派,观众也不愿相信他是坏人;而王志文则反派越演越深入,《谍战深海》、《密战》、电影《风声》中都坏得令人毛骨悚然。在《旗袍》中,王志文称演这个反派更过瘾,观众也觉得他坏得淋漓尽致。难得两大戏骨合作演戏,播出之际,电视台又打起了宣传战。

  播出战

  “沪语版”PK“街拍赛”

  据悉,东方卫视决定玩一手“上海牌”,他们特邀影视剧中心译制部的专业配音演员打造了一个“沪语版”的《旗袍》,从宣传片、人物介绍到正剧播出,王志文、李幼斌、马苏都将在最“恰如其分”的地方“被安排”说沪语。

  而浙江卫视则玩起了街拍牌。从剧集首播之日起,浙江卫视与某网站共同发起的“旗袍诱惑”网络街拍大赛也正式启动。大赛鼓励寻找最美的旗袍,网友只需要把照片上传至相关网络专区进行评比,转帖量最高的就算获胜者,浙江卫视将奖励千足金的“中国蓝纪念金条”等丰厚奖品。

  此外只要在《旗袍》播出时间,参与该卫视的短信互动,就有机会获得《旗袍》中旗袍设计师董仲民量身定做的旗袍。

  演员战

  真汉奸:王志文饰演丁默群

  王志文演的真汉奸丁默群,就是剧中要被共产党和爱国学生计划除掉的那个人。除了表现他的卖国求荣、为人奸诈阴险外,剧组也给他设定了一个强烈的爱好--他是个旗袍收藏者,对旗袍文化的研究甚深,也对能把旗袍穿到最美的马苏饰演的关萍露关爱有加。一个有文化品位的汉奸,一个性格复杂的汉奸被王志文演绎得淋漓尽致。王志文的人物刻画被网友一致称赞,不过他身上的故事也有许多不通之处,如他和马苏的关系也让观众觉得纯洁得发假。对于他如何看出关萍露是个卧底,也是个疑问。对此,王志文表示自己也很想找编剧聊聊。

  自我阐述:狠毒得很过瘾

  “我在《风声》演得不尽兴,很多狠毒的东西表达不出来,而丁默群不但集中了王田香的阴毒,还有一般大汉奸不具备的独特性格,他的内心世界是极其复杂的。丁默群让我过了把演戏的瘾。”王志文表示演好这个角色的关键,不在于是否考虑去演一个坏人。特务干的是特别任务,他的身上有人性的两面性,不只是狠毒,而他做的事更是从他对工作的立场和态度出发的。

  观众评价:无耻得淋漓尽致

  “很喜欢王志文的演技,不愧是一块老姜。他将特工总部主任的趾高气扬和卑鄙无耻饰演得淋漓尽致。”观众认为丁默群的“两面派”性格让他这个“坏人”特别出彩:“在日本人面前,王志文那种低三下四的劲儿太到位了,一脸谄媚的笑容,腰永远直不起来,汉奸相十足。而他回到自己的老窝时,又成了唯我独尊的‘大爷’,诡诈、阴险、狠毒、机警、圆滑全写在脸上”。

  伪汉奸:李幼斌饰演钱鹏飞

  李幼斌饰演枪法超群的中共特工钱鹏飞,深度潜伏在王志文身边。当初李幼斌就是看中这个角色潜伏得比余则成更深,而且前五集还要让观众根本看不出这个角色到底是军统、共产党还是汪伪的走狗。这个角色虽然是个伪汉奸,但前面部分一定要真坏,让人分不出真伪。李幼斌希望借这个深沉的角色一改《亮剑》中的张扬。不过却有观众执拗地表示让李幼斌演坏人,自己怎么也不相信。剧中,马苏喜欢上已育有一女的李幼斌,而马苏又被王志文和祖峰爱着。所以有人提出李幼斌的实际年龄跟剧中感情戏的安排,感觉有些别扭。因此李幼斌这个角色是有争议的,甚至有人觉得“这个片子伤了老李的声誉”。

  自我阐述:年龄感确实不合适

  李幼斌坦言自己是首次出演谍战戏,他更是第一次尝试外表看起来软弱无能,对王志文俯首贴耳的“走狗”形象,“我要是40岁左右的时候接这个戏就好了,现在来演,年龄感上确实有点不合适。我也觉得有点吃不消,谍战剧的工作强度太大,80天要拍完近50集的戏,还有很多格斗、枪战的体力活,我这把老骨头都要累散架了。”

  观众评价:

  “李幼斌演得还行,但还是有点儿做作,而且剧情给他设计了太多不合理的情节。别的不说,半夜总往旗袍美女房间钻就够呛吧,即便他公开的身份是个混蛋,但他总知道旗袍美女是他长官王志文的盘中菜啊。”观众表示李幼斌和马苏年龄相差太远,看他“调戏”马苏实在很别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