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潘长江《能人冯天贵》打造“潘氏农村偶像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5:53  新浪娱乐
冯天贵和他带领的冯大嫂家政服务队 冯天贵和他带领的冯大嫂家政服务队

  新浪娱乐讯 自2009年潘长江携自导自演的《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2》狂扫央视黄金档之后,潘长江就誓要将“潘氏农村偶像剧”进行到底。这点从目前正在热播的新剧《能人冯天贵》中就可见一斑。新剧中,潘长江再次以农民形象出现,但与之前不同的是,此次舞台选在了都市,潘长江也从“环保主义者”化身“农民工媳妇领路人”。

  纵观潘长江以往大作,依靠突出的选材和定位无疑是一贯的手法。2008年潘长江初次导演的《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凭借着农村环保剧的独特选材,力克《闯关东》《乡村爱情2》两座大山,最终以最高收视率7.42%完美收官,成为了当年央视舞台最大的一匹黑马。2009年,《清凌凌的水蓝盈盈的天2》登陆央视,该剧在赚到收视率的同时,也为潘长江主创团队挣沉甸甸的金牛奖。两部剧,正式奠定了“潘氏农村偶像剧”的风格。“寓庄于谐,寓谐于庄”,将身边的小人物融入大情感,将幽默赋予意义,笑中有泪即是“潘氏农村偶像剧”的宗旨所在。新剧《能人冯天贵》也延续了这种风格,赋予小人物真感情,在幽默的同时反映了农民工生存现状。潘长江表示:《能人冯天贵》给人的感觉就是真实,这剧本出来的时候,我以为我很了解农民工,但在拍摄时,我们深入工地,真正的与农民工吃住在一起,这时我才能算真正的了解了农民工,因而剧本也一改再改。

  《能人冯天贵》主打真实牌,将农民工的生活现状和情感生活真实的表现在剧情里。潘长江表示:《能人冯天贵》是打磨了两年的作品,好与不好还需观众评价,但它肯定是一部真诚、真实、纯粹的作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