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冯天贵》有望拍续集 潘长江:提携女儿不避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6日18:35  沈阳晚报
潘长江与女儿潘阳 潘长江与女儿潘阳

  本报高级记者 林娜报道

  近日回到老家参加辽视新栏目《让快乐飞》的录制,潘长江潘阳这对父女显然状态不错,面对记者的采访,父女俩时不时互相逗一句嘴,潘阳还会对父亲撒娇:“你又把我想说的话抢了。”面对外界对“潘长江提携女儿拍片”的质疑,潘长江坦然面对:“哪个当爹的不希望自己女儿好?但我不是无原则,给潘阳拍戏的机会是因为她适合,否则我就是砸自己招牌。”

  《能人冯天贵》有望拍续集

  眼下由潘长江自导自演的电视剧《能人冯天贵》正在央视一套黄金档热播,据悉收视率在全国同时段中一直名列前茅。说到继《清凌凌的水蓝莹莹的天》之后“潘家班”作品再度冲进央视一套,潘长江认为得益于作品的题材健康积极:“我觉得无论谍战戏和穿越剧多火,老百姓也爱看表现真实生活的作品,离自己近的东西才有滋味。”

  从筹备到最后与观众见面,《能人冯天贵》的出炉经历了两年零3个月:“看到自己的戏播出,那种心情就像自己的闺女出嫁,我挺欣慰的。”作品的场景从农村转移到城乡接合部,让潘长江最有底气的是生活的底蕴:“有真实的生活体验作依托,我相信拍出来的戏也不会像白开水。”而有了好的收视保证,潘长江又动了给《能人冯天贵》接续的念头:“我们团队等到戏的收视数据结束之后,会根据观众的反馈决定是否投入续集拍摄,我个人不排斥。”

  扶持女儿是天经地义的

  在自己执导的三部作品中连续启用女儿潘阳出演重要角色,潘长江被外界质疑“用人唯亲”,说到这个话题潘长江倒是毫不避讳:“当爹的哪个不希望自己的孩子好?扶持女儿是天经地义的。潘阳就是生在这个家庭,不能为了避贤就不认我这个爹呀!作为潘长江的女儿,潘阳肯定是比别人多一些机会,但好在潘阳挺争气,没让我失望过。我希望她将来有一天离开我的羽翼,也能飞得高飞得远。”

  这次参加辽视节目,潘长江透露编导的邀请电话是这样打的:“潘老师,潘阳这段时间有档期没?”当潘长江确认女儿有时间参加后,编导说:“那您和她一起来吧!”潘长江说,这样的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乍听起来我挺高兴,闺女有号召力了,但冷静下来我还有点小失落,怎么我现在改借女儿光了?”这时潘阳在一旁插嘴:“老爸你有啥失落的,我们一起工作我还能照顾你,这不是一举两得嘛!”

  只给自己的生活打55分

  《能人冯天贵》在央视一套成绩不错,潘长江倍感欣慰的同时也开始密谋筹划新戏,他透露新作将是一部爱情题材的都市戏,“趁着我还不太老,再在荧屏上谈一把大龄青年的恋爱。”潘长江说,事业做得虽然辛苦,但是自己喜欢,所以苦也是甜。

  事业方面收获颇丰,潘长江说自己在生活上却不及格:“只能打55分,因为我工作太忙了,身体过于透支,对家庭亏欠太多,没有享受到真正的天伦之乐。”潘阳说,爸爸在拍戏时堪称“拼命四郎”:“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也很心疼他,他是我们年轻演员学习的榜样。”平时在家里潘长江和潘阳不分长幼尊卑:“我们是朋友、哥们、姐们,遇到问题摆到桌面上商讨,谁的意见对就听谁的。”

  今年潘阳已经26岁了,记者问潘长江是否操心女儿的终身大事,潘长江笑着摇了摇头,开玩笑说:“只要男的就行。”潘阳抢过话头说:“我太宅了,以后多出去走动走动,给我爸我妈找个好女婿。”

  摄影 常晟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