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赵本山“乡村爱情”谈个没完 续集播出必先改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09:53  天天新报
赵本山“乡村爱情”谈个没完续集播出必先改名对于各种传言赵本山昨日一一回应

  新报记者|黄笑宇|文

  一直固守央视平台的《乡村爱情》系列为何“改嫁”北京卫视?《乡村爱情4》为何更名为《乡村爱情交响曲》?对于这些疑问,赵本山昨日在京宣传《乡村爱情交响曲》时一一作答。据悉,该剧将于5月5日在北京卫视黄金档首播。

  改嫁&改名

  集数太长不合规定

  续集播出必先改名

  《乡村爱情》系列的前三部在央视播出都进行了大幅删改,以应对广电总局2009年下发的“30集限令”,最终41集的《乡村爱情2》被删成了36集在央视播出。到了《乡村爱情4》,初剪版已达到40集,不得不进行“瘦身”。赵本山说:“先是剪到37集,送审的时候是34集,按照央视的要求砍到30集后,简直没法看了,只好改平台播出。”在决定将《乡村爱情4》卖给地方台后,赵本山首先就选择了北京卫视的播出平台。北京卫视节目中心主任、《法治进行时》主持人徐滔透露,《乡村爱情4》很符合他们的定位,讲普通人的情感,引领积极向上的生活态度,并希望该剧能继《家常菜》收视飘红后再创佳绩,“《乡村爱情交响曲》就是农民朋友的‘家常菜’,有黄瓜、有茄子,还带着浓浓的泥土气息”。

  《乡村爱情4》改名为《乡村爱情交响曲》,赵本山坦言是因为“想出续集,必先改名”,赵本山开玩笑地说:“现在《乡情5》的剧本也在创作中,到时就叫《乡村爱情小夜曲》,到了《乡6》,就叫《乡村爱情小插曲》,这是不费劲的事儿。”

  植入&投资

  刻意植入下不为例

  暂不投资电影

  《乡村爱情3》播出时,就有观众反映电视剧植入广告过多,某品牌汽车甚至每一集中都会出现若干次,也有传闻称央视要求删减《乡村爱情4》植入广告。赵本山坦承,《乡4》里确实有一些不可避免的植入广告,有些是人情,但有些是生活必需品。在他看来,只要是和生活相关的,没有生搬硬套的广告植入,就还过得去,“比如我们吃馒头,总不能特意回避吧,只要在不影响收视的情况下,自然植入还是可以理解的,但刻意,或是太过明显的广告植入的确不好,我们也下不为例。到《乡5》时,这种情况应该会有很大改观。”

  去年,赵本山首度试水电影投资,一部《大笑江湖》虽然票房过亿,但口碑平平。正因为出师不利,赵本山昨日也明确表态,不再轻易涉足电影投资,“电影对我而言,现在本人还处在学习阶段,还是这样乡村风格的电视剧我更在行,吃自己熟悉的这碗饭更好。”虽不再投资,但赵本山表示,自己集团里的演员,如小沈阳等,都可以继续参加其他电影拍摄。

  抱病&购机

  身体抱恙子虚乌有

  否认再买飞机一架

  前不久,有人在微博上爆出赵本山三度脑出血再次入院,赵本山昨日以一身很潮的迷彩服亮相,精神状态看上去很不错。对于此传闻,他维持了一贯的幽默风趣:“我压根儿就不知道这事。怎么,又有人传我了?我的身体一直处于恢复中。”值得一提的是,由于本山大叔的好人缘,冯小刚陈凯歌吴宇森等纷纷送来祝福VCR,冯小刚还夸奖:“本山是一个脚踏着大地的演员,再加上幽默风趣,这部戏一定好看。”

  日前,民航总局局长李家祥在接受吴小莉采访时称,赵本山还要购买一架飞机。而托管赵本山公务机的航空公司高管也透露,目前赵本山的公务机除了供自己使用,也在出租,一直是盈利状态。问及再购飞机一说,赵本山连连否认:“这个我怎么不知道,这一架就拉(指欠债)几百万元,再来怎么受得了。”但以赵本山的实力,似乎不至于欠债买飞机,这样的回应看上去更像是玩笑话。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