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媛可要戏不要命 张国强:我没把她当女孩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1:54  新浪娱乐
王媛可张国强 王媛可张国强

  新浪娱乐讯 在谍战剧、古装剧充斥着荧屏时,《王海涛今年四十一》以轻松诙谐的风格和贴近百姓家长里短的生活故事将镜头瞄准被漠视的现代中年男人的压力。该剧开播后就以贴近现实、充满生活气息的清新风格得到观众和网友的迅速追捧。不过,虽然是一部生活剧,但是在剧中饰演女博士的青年演员王媛可,却再次展现出了拼命三娘的拼劲,要戏不要命的精神头也被张国强戏称为:“我就没把她当女孩看。”

  自己:演好戏是第一选择

  作为荧屏当红花旦,王媛可演戏时的拼命和敬业在业内早已不是什么新闻,“骑马”“落水”戏等非常规戏份都亲自上马,拒绝替身,其敬业态度和敢打敢拼、吃苦的劲头让步少男演员都自叹不如,她也因此成为年代戏、谍战戏和古装戏的宠儿,每年的产量高达五六部之多。此番《王海涛》虽然是一部地地道道的现代生活剧,剧中既没有什么高难度动作,也没有什么危险戏份,而且王媛可饰演的女博士还是一个“三高”女,戏里戏外都享受着剧组人员的“呵护”。但是原本下定决心好好享受的王媛可却再次被剧组冠上“拼命三娘”的帽子。

  在剧中,平时生活中循规韬矩的王媛可找机会“走进”张国强的梦中野了一回――爬上一颗大树高高在上,淑女风范尽毁!在张国强的梦里,两人拼命地向对方互相奔跑,张国强拼命地想抓住王媛可,但是却怎么抓都抓不住。王媛可介绍,原本剧情很平淡,这场梦中追人的场景是她和张国强突发灵感,临时加的戏。

  搭档:不把她当女孩看

  剧集播出后,这场戏受到很多观众和网友的好评。精巧和构思和两人默契十足的表演生动而形象地预示了剧中的感情发展和走向,同时也让略显沉闷压抑的烦恼生活有了不少乐趣。据饰演王海涛的张国强介绍,当时这场戏是灵机一动加上去的。“我们要拍一场在梦中的戏,我俩就琢磨怎么演,我突然在片场发现一棵树,我说‘媛可,你到那树上去吧,我上去的时候你给我一脚,把我从梦里踹醒了。’”于是就有了现在的这场戏,拍摄的时候剧务找了把梯子,没想到王媛可二话不说就上去了。据王媛可爆料,拍完后张国强“使坏”,让人把梯子撤走,就让她在树上挂着,然后一帮人全走了。不过幸运的是,那天恰好王媛可的父母过来探班把她从树上“解救”下来。

  《王海涛》是张国强和王媛可继《我们的队伍向太阳》后的二度合作,提到对王媛可的印象和评价,军旅戏出身的硬汉“七哥”张国强直感叹:“小姑娘太拼了。”他介绍,一开始觉得王媛可娇小可爱,属于被人保护的那种小女生,没想到演起戏来特别拼命,“就是要戏不要命的主儿,我一开始挺惊讶,到现在两部戏合作下来,我都不把她当女孩看。”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