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徽卫视热播《天涯赤子心》 童星创催泪记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5:41  新浪娱乐
《天涯赤子心》剧照 《天涯赤子心》剧照

  新浪娱乐讯 由经典影片《妈妈再爱我一次》的导演陈朱煌再抛催泪弹拍摄的电视剧《天涯赤子心》正在安徽卫视热播。该剧由当红小生冯绍峰和“老戏骨”寇世勋领衔主演外,还有陆子艺、孙天宇、吴磊三位小童星“小鬼当家”大展哭技,众主创倾情的演绎再加上本就催泪的剧情,让该剧获得了获得收视与口碑的双赢,在赚到了高收视率的同时,也赚尽了观众的热泪,有网友戏称“我这辈子的眼泪都献给这部剧了!” 据悉,该剧先前在长春、宁波等地方台播出的时候就创造了各类催泪苦情剧的收视率记录,而此次在安徽卫视上星播出,收视率也是一路飙升,昨晚29城收视更是达到0.91%, 荣登桂冠。

  说哭就哭,三位小童星“当仁不让”

  作为《天涯赤子心》的导演,陈朱煌22年前曾以一部《妈妈再爱我一次》让观众泪洒影院,而这部有“父亲版”“再爱我一次”之称的《天涯赤子心》依然延续亲情风格,其剧情、人物结构设计、催泪功力都堪比电影《妈妈再爱我一次》,这也极大地考验三位小童星的演技。不过许多在现场工作人员看来很有难度的表演,小才女陆子艺却轻松地完成了,在苦情戏中很多演员需要点眼药水的哭戏,陆子艺却可以五秒红了眼眶十秒掉下眼泪,真诚的表演和入戏的程度,让周围的人都不禁受到感染,在剧中饰演老爷郑永昌的老戏骨寇世勋直夸她“是个小天才”。孙天宇同样当仁不让,姐姐一哭,他也马上入戏呜呜地哭了,而出演过多部苦情大戏的吴磊,也有出色的哭功,据本人透露,酝酿情感平均在3分钟左右。陈朱煌表示:“孩子永远是催泪大杀器,姐弟俩在寻父过程中遇到的种种磨砺,是牵动观众内心的重头戏。”

  用孩子的纯真改变大人的邪恶

  据了解,一向善以小孩子催泪的陈朱煌,此次在《天涯赤子心》中破纪录的使用了20多位童星,这在大陆这么多的催泪剧里面也是不多见的,因此他也对这部电视剧充满了信心。“《天涯赤子心》将超越《妈妈再爱我一次》,”陈朱煌表示此次观众会看到他在传统苦情戏上的创新――用孩子的视角观察大人的世界,用孩子的纯真改变大人的邪恶世界。而他也“善意”的提醒观众,一定准备好一盒面巾纸再锁定收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