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杜淳新《水浒》突破自我 西门庆也有人情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15:49  新浪娱乐
杜淳版西门庆 杜淳版西门庆
杜淳饰演西门庆 杜淳饰演西门庆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开播以来,剧中对很多经典人物的颠覆性塑造引发了观众的热议。杜淳饰演的西门庆也成了热门话题,从老版《水浒》中西门庆欺男霸女的“淫棍”形象,到新《水浒》中风流倜傥的“戴花骄子”,杜淳版西门庆让大家耳目一新,网友们纷纷热评“西门庆人性的一面出来了。”

  杜淳从在胡玫执导的史诗大剧《汉武大帝》中扮演青年汉武帝拉开演艺生涯帷幕,随后又以电视剧《走西口》中田青一角逐渐为观众所知,接连拍摄《敌营十八年》《虎胆雄心》《南下》《51号兵站》等多部主旋律作品使杜淳成为“红色偶像”。 而《青春期撞上更年期》、《租个女友回家过年》等青春励志剧又让观众看到了一个本真的杜淳。新《水浒传》中杜淳脱下“红”妆和时装,头戴红花身披大氅,大胆出演西门庆,他坦言希望不断挑战自己、尝试新角色,他说:“我演硬汉、军人等形象已经很多了,想突破一下自己,给影迷们呈现出不一样的新杜淳。”

  新版《水浒传》的西门庆一角的故事脉络基本沿用了小说中的情节,但在人物塑造上更加丰满。首次尝试这样一个反派角色,杜淳对有自己独特的见解,“他是一个风流倜傥的才子,是富二代,有经商头脑,他应该从内里发出风流之气,而不是淫荡之气,有文化,有钱,有武功,凭什么潘金莲不能喜欢这样的男人呢?他们的最大问题是犯了一个错误,潘金莲是有夫之妇。”杜淳在剧中饰演的西门庆“风流”但不“下流”,给昔日臭名昭著的西门庆赋予了不少痴情味和人情味,得到了很多网友的认可,连潘金莲的饰演者甘婷婷都夸这个对手“很给力”。

  不管是西门庆形象的大蜕变,还是杜淳从“红色偶像”到“风流才子”的华丽转身,都让观众刮目相看。而杜淳的演技也再一次得到了好评,让大家对这个“百变小生”今后的表现充满期待。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