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候我们的幸福》热播 佟大为挺孙晓鹏当编剧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7日21:07  新浪娱乐
孙晓鹏 孙晓鹏
孙晓鹏和佟大为(右)剧照 孙晓鹏和佟大为(右)剧照
孙晓鹏 孙晓鹏

  新浪娱乐讯 日前,二十四集军旅爱情剧《守候我们的幸福》正在各地方热播并即将于5月登陆北京卫视。在《守候我们的幸福》中扮演佟大为助手“赖天云”的空政电视艺术中心青年演员孙晓鹏日前接受了记者采访,透露了自己在这部影视剧作品拍摄中的花絮。

  跨行编剧有突破 孙晓鹏为“赖天云”编主线

  曾在《大学生士兵的故事》中成功扮演孙大鹏的北京男孩孙晓鹏是空政电视中心的一名新星,在《大学生士兵的故事》中他扮演的“北京兵”孙大鹏展现出了北京男孩儿身上所特有的阳光、豁达、仗义、骨子里不服输的性格,在《守候我们的幸福》剧中孙晓鹏扮演的“赖天云”在剧中是军医林子阳(佟大为饰演)的助手,而“赖天云”剧中的两大主线——事业与友情,竟然是孙晓鹏在剧中边演边创作的出来的。

  据孙晓鹏介绍,这次在《守侯我们的幸福》中不仅担当“赖天云”一角,他自己更是剧中角色的有力编剧之一。《守候我们的幸福》的编剧徐君东同样是《大学生士兵的故事》的编剧,由于他后来才加入创作,因此孙晓鹏自己做起了编剧,在剧本中性格特色不明显的军医助手“赖天云”身上,加入了努力发展事业和仗义帮助好友林子阳(佟大为饰演)的两条主线。

  “我十分感谢导演姚晓峰和佟大为对我的帮助,他们要我大胆地加入自己的观点去写,佟大为更是支持说让我放开写。”孙晓鹏十分感激《守候我们的幸福》剧组的主创人员在他创作时给予了很大的支持。

  事业友情同发展 戏中与佟大为“亦师亦友”

  孙晓鹏解释说在“事业线”上,“赖云天”迫切地想在事业上有一番作为,但是医务人员救死扶伤的职责也给他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孙晓鹏告诉记者,剧中有一场戏,医院全体医护人员遇到了一场非常重大的灾情,与“赖云天”同期进入医院的同事在一天前因救灾染病刚刚死去,而对于刚好经历了一次失败手术的“赖云天”而言,医务人员角色所带来的重大压力使他感到十分害怕和恐慌,于是他向吴越扮演的女护士长诉说着自己内心的恐惧,“不知道下一个遇难的会是谁”。

  “赖云天”在《守候》中的两大主线都与佟大为所饰演的军医“林子阳”密不可分,在“友情线”上佟大为饰演的“林子阳”和孙晓鹏饰演的“赖云天”亦师亦友。作为军医“林子阳”的得力助手,年轻的“赖云天”十分想主刀做手术,但由于主刀做手术的医生必须具备十分精湛的技术,要承担一定的风险,老一派的医生思想过于保守,不敢启用新人,因此作为“林子阳”亲密的朋友,赖云天把希望寄托在他的身上,希望他能看见自己的能力,并在事业上帮助他,达到他所期盼的转机。然而当“林子阳”成为主任后,却走上了以前老主任保守、不敢创新的道路,于是剧中孙晓鹏和佟大为为之展开了激烈争辩。“争吵之后,我依然义无反顾的支持他的事业与爱情,这体现了小赖特别仗义的一面。”已经融入角色的孙晓鹏表示“赖天云”依然保留了“北京兵”仗义、幽默、爱调侃的性格特点。

  “戏剧舞台很神圣” 孙晓鹏对自身提高要求

  虽然忙着拍摄电视剧,可对于中央戏剧学院表演系出身的孙晓鹏而言,戏剧的舞台始终是神圣的。他坦言,电视剧虽然面对上万观众,但拍摄可以重来,可以慢慢排,而舞台上的话剧和歌剧是无法重来的,话剧与歌剧的演绎需要演员在舞台上和观众零距离的接触,与观众同感受、同呼吸,演出时需要及时调整自己的状态,防止在舞台上出现错误,因为戏剧舞台下的观众反映是十分直接的,台下的电话铃声、观众讲话声音、座位席里走来走的人,都会十分直接的反馈给演员,影响台上演员演出的心态。“如此一来,万一舞台上演员演出得不到位,台下几百甚至几千的观众一晚上就要遭殃了,”孙晓鹏打趣地说:“因此舞台对站在上面的人是有专业要求的。”

  随着电视剧的热播越来越多的观众开始关注孙晓鹏,而近期他的重心则放在舞台表演上,刚刚结束在国家大剧院歌剧《卡门》的演出,他即将加入空政建党九十周年的献礼剧目中“今年我的工作重心主要是在戏剧舞台上”,孙晓鹏说。(TG/文)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