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谍变》揭当代谍战潮 情报传递推陈出新(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2:15  新浪娱乐
“蓝蝶”夏冰利用卖花小女孩 “蓝蝶”夏冰利用卖花小女孩
石清泽思考数字中暗藏的情报 石清泽思考数字中暗藏的情报

  新浪娱乐讯 当代时尚谍战大戏《谍变》将在近期隆重推出。该片不但剧情充满悬念、节奏紧凑、演员飚戏精彩,而且更多与时俱进的情报传递手段的加入成为了新看点,带来了与观看年代谍战戏完全不同的视听感受。

    谍战系隐蔽战线,不见战火硝烟,却更是刀光剑影,重要性并不低于血与火的正面战场,《谍变》呈现在观众眼前的,是一系列波谲云诡、惊心动魄的特殊战斗,而其中最为精彩和扣人心弦的则是刀剑上舔血的特情工作者们,在千辛万苦的获得了珍贵的情报之后,如何把这情报准确无误及时迅速地传递到组织手里。情报正确迅速传递与否,直接关系到战斗的成败。在近年国内浩瀚的谍战剧海洋里,各路神仙各展其能,为观众展示了五花八门的情报传递,令人眼花缭乱、叹为观止。据悉,《谍变》在情报传递手段的设计上同样非常用心,让人耳目一新,意想不到。

    情报传递关键词之电子传递

    情报传递活动很早就已出现,随社会进步而不断发展,已经经历了口头传递时期、文字传递时期,现正进入电子传递时期。如今的间谍掌握了科学引领的高精尖电子技术,不再受到时间、地点的局限,总能以出乎人意料的方式传递情报。

    《谍变》作为真正的当代题材谍战大戏,汇集了当代隐蔽战线上传递情报的新特点和新手段,尤其集中展现了互联网、计算机、手机、电子芯片等现代化的电子传递手段。比如间谍组织偷偷地把可以远程监控的传感器安装在了国际能源会议的会场里,企图获取会场的平面图,为下一步的行动提供情报;又如间谍将一种电子接收器植入体内,它能神不知鬼不觉地把电脑中的数据全部拷走;以及国安通过网络技术始终保持对间谍的跟踪监控,敌人的一举一动被尽收眼底等等情节都很生动地再现了先进的电子传递手段。剧中还有许多难以想像的电子设备都可以传递情报,究竟还有什么,又是如何传递情报的,则需要观众在观看时亲自验证。

    情报传递关键词之生活用品

    高科技手段固然快速有效,但在尔虞我诈的谍战中仅凭这一种方式显然是不够的,必须运用各种手段,才能“攻其不备出其不意”,特别是巧妙地运用普通的生活用品传递情报,绝对可以瞒天过海,让人毫无察觉。在真实的谍战中,俄罗斯莫斯科街心花园惊现过“间谍石头”,外表与普通石头无异,里面却是传送情报的发报机;在电影《风声》中,则有情报员怡然自得地把情报有条不紊地编织在旗袍上,再神不知鬼不觉地穿着它和组织接上头。

    《谍变》中用来传递情报的道具,往往就是随处可见的生活用品,暗藏密码的杂志,隐藏神秘的鲜花、玩具娃娃、甚至是骨灰盒,还有蕴含重要线索的玉佩,在非正常时间突然响起的钟楼……这些看似平常的生活用品,却出人意料地成为了传递情报的工具,究竟剧中人物会如何运用生活中这些司空见惯的东西将情报传出?最终生效的传递方法又会是什么?这都是该剧的亮色之处。

    《谍变》用一种看似普通和平常的生活物品来承载一场智慧与力量的对决、正义与邪恶的较量,如此精妙的设计不仅丰富了作品中的谍战手段,还能看出创作者们对观众智商的尊重和用心拍摄的态度。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