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医疗剧《感动生命》开机 王志文塑造医生榜样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4:10  新浪娱乐
王志文、张浩天剧照 王志文、张浩天剧照
王志文与李诚儒 王志文与李诚儒
李诚儒与霍建华 李诚儒与霍建华
张浩天帅气亮相 张浩天帅气亮相

  新浪娱乐讯 最新医疗题材大戏《感动生命》近日在燕郊开机拍摄,该剧由中视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北京华鼎世纪国际文化有限公司联合摄制,由执导过《人虫》、《人生几度秋凉》《守候幸福》《宽恕》等经典剧集的著名导演陈燕民担纲执导,由王志文霍建华张铁林、李成儒、颜丙燕韩青王斑张浩天等众多实力派明星联袂主演,在剧中,王志文的全新医生形象十分引人关注。

  《感动生命》汇集了超强的主演阵容,王志文、霍建华、张铁林、李成儒、颜丙燕、韩青、王斑的加盟使得该剧星光熠熠。《感动生命》以某医院胸外科招牌医生司马博铭、海归的主治医生韩子航以及几位性格各异的实习医生的医疗与人生经历为主线,呈现出一个个感动生命的故事。一线男星王志文在剧中出演燕达医院最出色的外科主治医师司马博铭,台湾实力偶像小生霍建华则饰演刚刚从海外学成归来的外科医生韩子航,在剧中,从开始的暗中较劲,到后来所为手术台上的黄金搭档、联手拯救生命,这两个男人之间的故事亮点多多。此外,演技派男星李成儒饰演两人的顶头上司——医院院长叶明辉,张铁林饰演霍建华的“准岳父”——地产大鳄关明海,还有颜丙燕、韩青、王斑等众多实力明星都将在剧中上演精彩戏份。此外,新锐男星张浩天在剧中饰演戏份颇重的实习医生任丘一角,其帅气阳光的外形为本剧增添了一抹亮色。

  曾成功执导《人虫》、《人生几度秋凉》、《宽恕》等大作的陈燕民导演,十分擅长用镜头表现人生百态、展现深刻主题。他的作品韵味独具,看完之后总是让人回味良久,越品越有味道。此次陈导全情投入《感动生命》的创作,将关注的焦点放在离生死最近的“白色战场”,用细腻的镜头展现手术室内外的惊心动魄,着实让人期待。陈燕民表示:“这部剧的故事,都是在医院里发生的为人们早已熟知的事情。表现这些内容来不得时下时髦的跳跃和穿越,来不得元素堆砌剧的花里胡哨和意识流的云里雾里,必须实实在在。创作这部剧的时候,应该在五个由‘情’字组成的词汇入手,找到把握人物的支点。整部戏就是要表现出人物的情怀、情感、情操、情义和情趣,用真实的讲述,真实的情感来打动观众。”为了将《感动生命》打造成一部精品,陈导表示,在镜头运用上他们将充分考虑到动与静、精与略、大与小的有机结合,在节奏上注意张与弛的把握,力求将《感动生命》拍成一部观众爱看的作品。

  《感动生命》中着力打造了医生榜样的形象,韩子航战胜心魔,以高超的医术挽救着自己的仇人傅洪波;司马博铭为救素不相识的病人,坚持不离开手术台,而在另一个手术室里,他的儿子却生命垂危,等待着他的出现……一幕幕这样的情节怎能不带给人震撼与感动,正如陈燕民在导演阐述中所说:“生命因崇高而感动,因感动而崇高!”

(责编: 捷菲)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