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刑爱剧变纯爱剧 新《玉观音》收视高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8日18:02  南方都市报
刑爱剧变纯爱剧新《玉观音》收视高收

  新版安心删掉过去坎坷的经历,被“净化”成一个圣洁的女神,连带她身边的人也变得完美了。

  ●新《玉观音》热播,收视一路上升。剧情人物全部“洗白”,引发观众口碑两极。

  ●本报鉴定:“涉案戏”变成“纯爱戏”,新海岩三部曲已经失去了震撼观众的魂,暂且当偶像剧看看吧。

  南都讯 记者黄晓雅 实习生曹舜文 由饶敏莉、高云翔、莫小奇、安志杰出演的新《玉观音》近日在江苏卫视播出。截至25日,该剧自23日首播以来,收视一路上升,据索福瑞37城的卫视同时段数据统计,第一天和第二天分别以1.19和0.89的成绩,赢得了全国省级卫视第一名,播出第三天以0.94的成绩,超过央视一套黄金档和八套黄金档,获得全国收视第一。新《玉观音》情节不再“涉案”,纯爱才是看点,尤其是那个“长着宝钗脸的林黛玉”,个性坚强而忧郁的女警安心,在剧中更被删掉了过去坎坷的经历:不再结过婚,不再出过轨,不再生过孩子。连同围绕在她周围的男追求者们———毛杰、杨瑞也被一一洗白。相比孙俪版安心,饶敏莉版安心变成了无缺点、非常完美的“圣母”,面对新旧版安心的PK,一起来看网友们更偏爱的是谁?

  剧本性格PK 老版胜

  新版角色全部“和谐化”

  在新《玉观音》中,安心被净化到了“无瑕”的程度。虽然她的背景还是女警,不过在细节上做了很多的修改:从已婚人士变成了单身少女,没有了丈夫杨铁军,也没有和毛杰“出轨”过,更没有生子,从剧情上被彻底“洗白”了。她对爱情专一,承担众人的苦难,可谓圣洁的女神,是名副其实的“玉观音”。随着安心的“被净化”,剧中的其他角色也连带被洗白,毛杰不再以复仇者的身份出现,他从一开始就被人利用,以毒贩的身份含冤被抓。为了保住毛杰的清白,编剧还特地将旧版中的毛杰分裂出一个邪恶的哥哥毛放——— 承担起仇恨安心、杨瑞并疯狂报复的责任。

  不少观众表示,动刀后的新版完全失去了原著的灵魂,所有人物都没有了弱点,却失去了反映现实的震撼力,简直就像一部“纯爱”偶像剧,但价值观还是过时的,“海岩的作品不反映社会和人性的话,那还剩什么?”

  外形PK 孙俪胜

  饶敏莉漂亮妩媚 孙俪气质取胜

  巴掌大的小脸上闪烁着一双倔强的大眼睛,纤弱的身体里蕴藏着一股执拗的力量。自从2003年《玉观音》播出以来,安心这个有着清纯外貌和忧郁眼神的另类女警,一直都是和孙俪联系在一起的。

  在新《玉观音》中,饶敏莉饰演的安心身上也有一种特别的气质,与孙俪身上散发的有些相似,但又有些不同。与孙俪相比,她更加内向、文静,柔美的外表受到观众的肯定,具备了让人“一见钟情”的条件,但在气质上不少观众却觉得,比起孙俪与安心的高度契合,饶敏莉还是稍逊一筹。

  演技PK 平手

  孙俪真实感觉感染观众

  在老版《玉观音》中,孙俪是第一次演戏,年仅19岁的她腼腆清纯,连何润东都感慨每次和她拍吻戏都有一种罪恶感。当时的孙俪是靠自身真实的感觉来感染观众的,再加上导演丁黑通过镜头对她的挖掘,孙俪版安心一出场就令观众惊艳和心动。而饶敏莉入行4年,已经出演过多部电视剧,虽然演技并不是高到某种程度,但她扮演的新版安心,通过演技对某些特质的发挥,不少观众也很喜欢。

  网友点评

  加分

  “把海岩剧的狗血,当成偶像剧看也好,主角们还是挺养眼的。”

  “在海岩剧里看‘琼瑶’,挺难得。”

  “新版安心的眼神总在闪烁,饶敏莉演得不错,很有自我保护,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

  扣分

  “安心之美,在于她的不完美,她的有血有肉,也会犯错误,也会有欲望,也会有悔恨……为什么非得把她改成一个像张白纸一样无瑕疵的神?”

  “饶敏莉版安心,沉静得有点木,明显不如孙俪灵动,气质也没法比。”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