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地》首款片花曝光 李幼斌萨日娜再创经典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29日11:22  新浪娱乐
《中国地》海报 《中国地》海报

  新浪娱乐讯 由阎建钢导演执导,赵冬苓编剧,李幼斌萨日娜等主演的2011中视传媒电视剧《中国地》,历时4个月艰苦拍摄,数月精良的后期制作,终于首揭面纱,今日正式发布精彩片花。在4月初的2011中国电视剧导演年会上,虽然《中国地》只曝光了三分钟的片花,但在短短的几分钟内,战争场面、家庭纷争、家国命运等元素都深入人心。李幼斌和萨 视频:《中国地》首款片花 李幼斌萨日娜创经典 媒体来源:新浪娱乐 日娜更是在《闯关东》后再度携手期待创造经典。

  独特视角展现民众抗战史 真实记录还原史诗

  《中国地》取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讲述“九一八”事变后,今辽宁省朝阳市清风岭地区一个叫“赵老嘎”的汉子,带领全家、全村以及后来投奔而来的人民,浴血奋战,后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关注和支持下,固守清风岭坚持14年之久未让日军占领的抗日传奇故事。他们击退日本大的正面进攻五次,小的战斗不计其数,坚持抗战,誓死不降,使清风岭成为傲然屹立在“满州”大海中的一个中华孤岛,日本关东军把这片土地称为“中国地”。

  从民众抗日的角度,纪录中国抗日战争中一段独特的、可歌可泣的历史,是《中国地》的最大亮点。剧情创作在尊重历史原貌的基础上,并未将目光仅仅局限在一片土地的抗战历史,而是将中国的抗战历史投射其上,使各色人物穿梭其中。因此,《中国地》在引人入胜的故事情节展现之余,又兼具宏大的历史品格,耐人寻味。

  在迎来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周年、九一八事变八十周年、抗战胜利六十六周年之际,筹拍这样一部蕴含民族精神与气节的抗日大戏,《中国地》将让观众深切感受到中国人团结抗争、保家卫国的不屈精神。

  大戏大腕抒写爱家爱国大情怀 再造精品概念

  《中国地》由凤凰卫视电视剧中心、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神州电视有限公司、辽宁广播电视台、四川广播电视台、八一电影制片厂和中共辽宁省委宣传部、朝阳市委市政府联合摄制,由赵冬苓编剧,阎建钢执导,李幼斌、萨日娜、刘交心、石天琦、李金哲、吴楚、王雨、李大强、杨怀民、秦焰、张译文、高亮、一真、刘佳佳、施大生、徐卫、宋雨霏、姚鑫、战菁一、龙一仪、李海兵等新老实力派明星共同出演。

  由李幼斌扮演的主人公赵老嘎,是一个性格倔强、脾气暴躁、不懂变通甚至愚昧的封建家长式的人物,然而正是这样一个人物,在日寇一次次进犯清风岭期间,他用他的坚韧、隐忍和自我牺牲,用他的大情大义,团结了周围地区的全体民众、共同抵御外辱,成就了一段抗日传奇;这是一个深深根至于辽西这块独特土地上的独特人物。

  《中国地》一剧着力表现的都是像赵老嘎这样一群性格鲜明、血肉丰满、为保卫自己的家园而挣扎、抗争、宁死不屈、舍小我而取大义的普通农民。无论是因偷情而为村里所不容、最后为清风岭捐躯的武林高手二老嘎、嗜赌成性却宁愿自杀也不投降的三老嘎,还是为小家包容爱护、为大国舍生取义的赵妻,淳朴善良、为了爱情守活寡的土匪女儿翠翠,在日寇当前的时候都表现出了崇高的民族气节。他们都是当今屏幕上不多见的抗日人物形象。在阎建钢导演看来,这一个个鲜活的人物给了他无限的创作动力,他表示:将通过富有人情味的镜头,用最真诚的创作态度来为大家呈现一部真正的大剧:大感慨、大震撼、大情怀!

  据该剧发行(出品)方——中视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介绍,《中国地》早在去年年底已被中视传媒高价率先买断发行,这部抗战精品大戏很快将与全国观众见面。jzb/文

(责编: 长亭)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