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娱乐现场专访成龙:问心无愧将慈善进行到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4月30日12:55  新浪娱乐
成龙接受娱乐现场专访 成龙接受娱乐现场专访

  新浪娱乐讯 提起成龙大哥,很多人已经在心中把他当成了“慈善”的代名词,他可是当今娱乐圈,名副其实的“慈善劳模”。30多年来,他的慈善触角已经从香港,推向了全世界。

  成龙娱乐大典访谈录

  成龙的慈善足迹,已经遍布了世界的很多地方。在自然灾害频发的近两年,成龙的慈善行动更是无处不在。2009年,汶川地震,成龙基金会捐出最大一笔善款1000万元,还积极录制抗灾歌曲、并投身到各种赈灾义演;2010年,玉树地震,成龙又以个人基金会名义捐款捐物,还亲自到灾区分发救灾物资;今年3月,日本福岛遭遇强震。4月1日,成龙牵头,召集了香港、台湾、内地,甚至韩国、日本等国家的30多名艺人,在香港举行了“爱心无国界——311烛光晚会”,为日本筹集善款。

  成龙誓把慈善做到全世界

  如今的成龙,无论在世界哪一个角落做慈善活动,只要一招呼,就有一大帮人来帮忙。而能建立这么庞大的义工网络,可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我原来只做香港,我的能力只再香港,慢慢越做越大,自己的能力也越来越大,责任越来越大,不止香港,已经去日本韩国柬埔寨等地了。这次我安排爱心无国界,就一个电话,来了!开工!几乎没遇到什么困难。”

  成龙慈善改变了大批参与者

  义工帮助成龙完成慈善工作,参加成龙这些慈善行动的义工们,也一次次的被行善本身教育着,改变着:“每次我要启动了,就打电话叫义工来了。有些都是子女啊,都是他爸爸妈妈谢谢我都不得了,自从跟你去过,我的女儿都变了,变得不买名牌,不买什么了,我就是很喜欢带这种年轻人,一些富二代看,他们会改变他们的思想。”

  成龙常以慈善见闻教育房祖名

  而作为成龙的儿子,房祖名自然也从小就受到老爸的慈善熏陶:“好的东西我不跟他说,都给他说不好的东西。我说你看看你多幸福,人家喝的什么水,我多给他了解这些东西,影响到他,现在他帮我做慈善,而且我不做的时候就叫小福们啊,儿子代替我做。慢慢我放手。”

  成龙澄清北川援建款项“迟到”原委

  三十多年来,成龙一直坚持不懈做慈善的行为,得到了民众的广泛认可。然而,在做慈善的过程中,成龙也有遭受质疑的时候。去年9月,有媒体爆出成龙在2009年,曾承诺捐出他主演的电影《大兵小将》的部分收益,援建北川中学,但一年之后款项仍未到账的消息。一时间,成龙受到了不少指责和质疑。但对此,成龙本人从未正面回应过。这次在《真维斯娱乐现场》的独家专访时,成龙首次对这个问题进行了澄清:“北川这个,我们讲用《大兵小将》的收益。《大兵小将》到今天都还没完呢,可能以后还会卷进去,现在还有德国,很多地方还没卖。如果在我来讲,给完就算了,但是如果就公司来讲,公司公办,不能拿我的钱乱给,来多少给多少,今天来了1000块,他不能捐1000块,要等,一等再等。”

  成龙艺人做慈善容易遭误会

  在若干年前,人们对明星作慈善往往发出是真的做实事还是作秀的质疑。而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明星的慈善、捐款行为,也越来越容易被大众所监督。2010年初,曾在汶川地震后第一时间在戛纳为受灾同胞筹集捐款的章子怡,就曾因捐款没有及时到位,深陷诚信危机。对此,成龙认为,而有切身体会的他,也呼吁大众应该多帮助和鼓励刚开始做慈善的艺人:“章子怡哪些就很可怜,她自己就不知道怎么办。往往做艺人的就会给人家误会。”

  成龙诚心做慈善自认问心无愧

  从一个人的善心,发展到有强大经济支撑、系统化的慈善组织;从亲力亲为,带领几个人扛起救助他人的重担,到今天一呼百应的全民支援。成龙的慈善之路尽管走得艰辛,甚至难逃外界的不理解和质疑。但他,仍然坚定地走在慈善的路上:“我说人在做,天在看,对得起自己,对得起良心,问天问地问心无愧。所以外面的风风雨雨我都不去管它。”

  更多详细内容将在《真维斯娱乐现场》中播出,欢迎届时收看。《真维斯娱乐现场》于全国213家电视台同步播出,精彩内容每日放送,敬请期待。

  声明:以上内容由光线传媒《真维斯娱乐现场》独家提供。如需转载,在使用时必须注明“稿件来源:《真维斯娱乐现场》或《娱乐现场》”,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