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洛勇秉承敬业作风 身体力行投身《焦裕禄》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4日16:23  新浪娱乐微博
王洛勇饰演的焦裕禄 王洛勇饰演的焦裕禄
王洛勇时时刻刻体会焦裕禄气质 王洛勇时时刻刻体会焦裕禄气质

  新浪娱乐讯 由浙江永乐影视制作有限公司和上海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拍摄制作的30集电视连续剧《焦裕禄》日前在哈尔滨进行如火如荼的拍摄。焦裕禄的饰演者、“百老汇华裔第一人”王洛勇表示,“我每时每刻都在感知和体会焦裕禄的气质和精神,他是优秀中华民族的象征。为饰演好这一伟大人物,王洛勇身体力行,真正做到“每时每刻体会他的气质。”

  据王洛勇微博透露,刚刚杀青上一部电视剧拍摄的他,还来不及休息,便马不停蹄地赶往哈尔滨,继续投入到电视剧《焦裕禄》的拍摄创作中。王洛勇在圈中是个出了名艺德高的好演员,敬业更是他一贯的作风。为了能演好党的好干部焦裕禄,他想了很多切实的好办法深刻体会人物的性格和所处的时代环境。王洛勇在拍戏的现实生活中,其实,从没有配备助理,简单不经意的个人行为便吻合了戏中焦裕禄性格简朴的一面,从一开始就不经意地寻找到平易近人与谦逊做人的最佳方式。据悉,第一场戏在寒冷的大雨中进行,冰冷的雨水正是当时党员干部在艰苦环境工作的写照;在一场阻止村民乱砍树的戏中,由于王洛勇的敬业,大家连连称赞他演的很真实,其实这个时候,王洛勇不是在“演”而是真的在拍戏过程中摔伤双手。尽管如此,他却不以为然,认为带病坚持拍戏的疼痛感恰恰可更好体会焦裕禄病中坚持工作的感觉,他的敬业精神感染了众周人,剧组上上下下无不对他折服。 他塑造人物用心良苦,叫人期待这部作品将又是一部经典的好电视剧。

  王洛勇领衔的《焦裕禄》被列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新创重点剧目”,中宣部和国家广电总局也同时将该剧列为向建党90周年献礼的十部重点剧目之一。全剧时空跨度大,不仅聚焦了焦裕禄曲折丰富的一生,还涵盖了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再到新中国成立后的广阔历史画卷。

(责编: 虫虫)

分享到: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