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水浒》武松脱胎换骨 陈龙不惧收视板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5日11:47  新浪娱乐
陈龙 陈龙
剧照 剧照

  新浪娱乐讯 新版《水浒传》在老版的规模上几乎扩大一半规模,陈龙透露自己的戏份几乎比各个版本的武松都要多,武松这个人物不再单单只是“杀人魔王”、或者是大口吃肉大碗喝酒的莽夫。陈龙打趣说,贴近时代来说《水浒》更像是一场超大型的严肃“选秀”,在众多的人才之中,如大浪淘沙般能走到最后的,才是真正的英雄。而对于名著翻拍的压力,陈龙坦然表示当初就已经预料到了,所以现在反而没有那么大的压力。

  武松更有血肉

  老版《水浒传》注重原著的细节,虽然在有限的篇幅中,让众多原著中的人物“风风火火走九洲”了一回,但总觉得看不过瘾。新《水浒》大刀阔斧的将原篇幅扩大将近一倍,无论从人物细节和故事情节上都有了更深入的挖掘。陈龙所饰演的武松,单就戏份就从原版中的几集,扩大到22集横跨到34、35集的数十集,多出来这些戏份,需要更多的骨血往里面添。新版《水浒传》播出以来,非议和争论始终未曾停止,陈龙表示,这其实是没有办法的事。“翻拍名著板砖挨定了,当初我接这个戏的时候,也有好友规劝过我,戏是好戏,但肯定要承受很大的压力。”人物和剧情的设置是观众争论的重心。陈龙说:“这部新作非常讲究诚意,我开始都以为打虎我能摆摆样子用后期去做,到了现场才知道原来是真老虎。演员们都非常豁出去,所以当你真正的看进去的时候,会体会到这部戏的诚意。”

  “梁山好汉”也似参加选秀

  越临近暑期档,选秀大战越来越接近白炽化。当被问及如何看待现下众多的选秀节目时,陈龙笑言:“其实仔细看,《水浒传》的设置就有点像一场严肃而又残酷的‘选秀大赛’,这场赛事中有各种不一样的选手,时代就是评委,朝廷就是暗箱操作的黑幕。能够在历史的大浪淘沙中,真正脱颖而出的人,才是真正的英雄。”陈龙表示现在众多的选秀节目给了年轻人很多机会。“多年前,我拍《星梦奇缘》的时候,选秀这个东西还很新鲜,可以做成电视剧给大家看。到现在,年轻人都不需要沉浸在电视剧的情节里徜徉,而可以直接身体力行的参与进来,忽然给了原来入门无望的年轻人很多的机会,这很好。”但陈龙仍希望年轻人可以多一点锻炼,以学业为重。一夜成名的梦想并不是不可以成真,但到了机会来临的时候,你有没有能力把握住,这点更重要。”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