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远征军》再掀收视热潮 谭凯借戏呼唤和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5:33  新浪娱乐
谭凯与导演 谭凯与导演
谭凯《中国远征军》剧照 谭凯《中国远征军》剧照

  新浪娱乐讯 近日,抗日史诗大戏《中国远征军》在中国教育电视台、天津卫视、江西卫视、广东卫视、湖北卫视播出以来收视率节节高升,二轮播出再掀收视热潮。英雄气概十足的演员谭凯在该剧中饰演了冷峻善战的日本军官,以其出色的演技赢得诸多好评。

  尽量还原历史 真实塑造敌人

  谭凯此次在剧中分饰两角,饰演了日军陆军第55师团112联队大队长桥本少佐及其双胞胎弟弟,这对日本双胞胎兄弟自幼被人抛弃,在孤儿院长大,深受日本军国主义熏陶,是誓死效忠皇军、极具武士道精神的日本军人。

  谭凯并没有像以往的影视作品中的演员那样,将日本军人妖魔化,而是尽量还原历史真相,将二人塑造为战术素养极高、临战警觉沉稳、绝对服从命令的职业军人。他们有人性,有善恶的纠结,有信仰的盲从。谭凯尤其对双胞胎哥哥的刻画入木三分。

  借戏呼唤世界和平

  作为一部抗战史诗作品,《中国远征军》应该有超越家仇国恨的人性反思,有寻找灵魂栖息地的精神升华。谭凯认为,我们再现战争场面一方面要铭记历史,另一方面还是为了呼唤和平,而非强化仇恨。

  对于谭凯而言,战争因为强敌而残酷,我们肯定自己,不需要否定对手,因此塑造真实强悍的敌人是对战争的铭记更是对英雄最大的尊重。谭凯坦言,在表演初期曾遇到过心理上的一些小障碍,随着对角色深入的分析和理解,他逐渐调整了自己的状态,塑造了性格鲜明、有血有肉的日本军人形象。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