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守望天空》关爱儿童 李沁现身康复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6日17:30  新浪娱乐
李沁 李沁

  新浪娱乐讯 以反映孤独症儿童成长经历、关照社会突出现象为主题的电视剧《守望的天空》,即将于本月底开机。该剧讲述了坚强女孩葡萄在遭到母亲病逝、父亲抛弃后,带着孤独症哥哥和妹妹坚韧不拔、踽踽而行的生存故事。超人气演员李沁在剧中出演女主角葡萄,与之合作的其他演员还有赵文暄、林申、周毅、李艳等。

  孤独症,又称自闭症,主要特征就是严重孤独、缺乏情感反应、语言发育障碍和刻板重复动作,其发生率超过儿童肿瘤、白血病、艾滋病、糖尿病的总和。目前中国有150万-780万的孤独症患者,由于他们终身无法治愈,因此孤独症已成为需要紧急关注的全球公共健康问题。

  昨天下午,李沁现身北京残疾人康复指导中心,走访探望正在这里接受康复治疗的孤独症儿童、部分家长和治疗专家,拿到了一手的鲜活感受。对此,李沁表示:“通过与孤独症孩子、家长与专家的接触,让我收获很大。我希望更多的热心人能参与到这些孩子的干预救助行动中来,同时也希望社会能改变对孤独症患者的看法,不是同情,而是欣赏他们。”(Luke)

(责编: Lorring)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