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能媳妇儿”孙丽荣 平淡生活敢当“绿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08:15  辽一网-华商晨报

  角色介绍

  《乡村爱情》系列里有个经常惹麻烦的刘能,自然就得有一个能治他的“克星”。孙丽荣扮演的“刘能媳妇儿”就是刘能的“克星”。在《乡村爱情交响曲》中,“刘能媳妇儿”依然是一如既往地低调,每天忙着低头干活,忙着为姑娘的事儿操心,还得忙着应付刘能的突发奇想,但毫无疑问,不管刘能怎么闹腾,她总是能治住刘能。

  她是刘老根大舞台上的“黑山老妖”,她是《乡村爱情》里专治刘能的“刘英他妈”,她是被赵本山带上央视春晚的女弟子———她就是孙丽荣。

  《乡村爱情交响曲》刚开播不久,近日,记者在刘老根大舞台再次遇到了“大嗓门儿”的孙丽荣。比起曾经筹备春晚时的忙碌,现在的她生活平静了很多,用她自己的话说:“我现在就是绿叶,配戏也得配出彩!”

  “岁数大点儿好,师弟师妹都让着我”

  她不怕老

  在刘老根大舞台的后台见到孙丽荣时,她刚演完节目,没来得及卸妆就拿起毛毛的电脑玩游戏。见到记者,孙丽荣笑着说:“上回你写的我们家那口子是八级木匠。后来他去市场买菜,下楼遛弯儿,谁见他谁喊‘八级木匠’!”

  天生一副大嗓门的孙丽荣在舞台上演的是“黑山老妖”,在台下却非常随和。她告诉记者:“不管在哪儿演出,这些师弟师妹们都对我贼好。我岁数大,大点儿好,岁数大他们都得让着我。”说着她扬了扬手里的笔记本电脑,“你看,这是毛毛的,得让我先玩儿,我玩够了再给她玩儿。哈哈!”

  作为赵本山的第一个女弟子,孙丽荣在参加演出之余还兼管本山传媒的女子工会,不演出的时候,她就会组织大伙儿搞活动,“有时候组织乒乓球比赛,有时候组织足球比赛、羽毛球比赛什么的,她们都得参加,我都踢球去了,她们也得上!”

  她不怕忙

  刚刚成名时,观众都误以为《乡村爱情》里长贵的扮演者王小宝是孙丽荣的丈夫。有时候打出租车,司机都会问她“你家王小宝呢”。最哭笑不得的是有一次,孙丽荣的大姑姐回老家,结果有邻居拉着她问:“你兄弟媳妇是不是跟人家跑了?还听说你弟弟把王小宝给杀了。”

  说到自己的老公,孙丽荣很大方地告诉记者,她和爱人李振红是在黑山县剧团经人介绍认识的,“我老公不是二人转演员,我22岁那年,我们俩通过媒人认识,处对象处了3年,25岁时我跟他结婚。我26岁的时候生下女儿李迪。当初结婚的时候,我老公是八级木匠,家庭条件也不错,我算是有点儿高攀他了。我们两口子一晃儿20多年的夫妻了,感情一直都挺好,我老公这人脾气好。”

  在跟着师傅赵本山上过春晚后,孙丽荣的工作比以前更忙碌了,而丈夫在理解的同时也一股脑儿地包下了家里家外的活儿。

  “你现在这么忙,也顾不上家,怎么没雇个保姆?”听到记者的疑问,孙丽荣坏坏地笑了笑:“雇什么保姆?我老头把家里活儿全包了,他还不管我要钱,多好!哈哈!”笑了一会儿,孙丽荣突然感慨了起来:“俩人在一起真是,时间越长感情越深,我在外地有时候想起他就特别感激他,什么事儿都不用我操心。我老头是娃娃脸,长得帅,脾气还好!我跟你说,我可有福了!”

  她不怕戏少

  经历了上央视春晚后的大红大紫,如今的孙丽荣过得依然是非常平淡的生活:过日子、拍戏、到大舞台演出,师傅怎么安排就怎么来。对此她一脸骄傲地告诉记者:“女人天生就让人省心!”

  在《乡村爱情》系列里扮演刘能的王小利总是很有戏,而他也因为这个角色受到了更多人的喜爱,相比之下,扮演刘能媳妇儿的孙丽荣的戏没那么抢眼,但她仍是一如既往地奉献着精彩的表演。“抢戏没用,在《乡村爱情》里,我就是给小利当绿叶的,我得给刘能把绿叶当好了。”孙丽荣说。

  舞台下的孙丽荣快人快语,对于生活的要求也非常简单。她是师弟师妹们中较晚买车的一个,买的车子也不贵,“实在是演完节目打车打不着,被逼无奈才买车的。”不工作的时候她也很少外出逛街,听到记者说她“上次打扮得挺时尚,比台上年轻多了”的时候,她还一脸疑惑地反问记者:“我还时尚?我穿啥了时尚啊?”

  “你上次戴的帽子挺潮的。”听到记者这么一说,孙丽荣先是一愣,然后恍然大悟:“哎呀妈呀!我这辈子就买那一个帽子还让你看见了,我还真没白买!我跟你说,我就这点一点儿都不像个女人。女人买东西是边逛边买,我是在家列好了单子,然后到地方直接拿货,买完了转身就回家。”

  采访即将结束时,孙丽荣认真地告诉记者:“其实我心里也幻想过,有一天能演一个像‘黑山老妖’那样的真正的主角。但是现在,我该做的就是好好当个绿叶,把一个个的绿叶演出彩来!”本报记者 关舒柳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