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海涛》剧情被批狗血 王媛可替郭靖宇喊冤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09日14:34  新浪娱乐
王媛可接受采访 王媛可接受采访
王媛可替郭靖宇喊冤 王媛可替郭靖宇喊冤

  新浪娱乐讯 由郭靖宇编剧,张国强王媛可刘蓓领衔主演的家庭伦理季播剧自上月登陆北京、深圳卫视以来,收视一路飚高,创下北京地区的收视冠军,取得了收视和口碑的双赢,与此同时,关于剧情太狗血的争议也此起彼伏。虽然编剧郭靖宇在回应时理直气壮地以“狗血论”为自己辩解,坦言自己就当做一个闹剧来写,“虽然狗血,但是老百姓爱看。”不过,剧中“被狗血”的博士亲妹妹王媛可却为编剧郭靖宇喊冤,她表示,《王海涛》其实很接地气,每个人都能在剧中找到自己的影子。

  “洒狗血”剧情:白血病+情人变妹妹很韩剧   

  作为季播剧,《王海涛》选择了一种真实得近乎残忍的方式,讲述了“男人四十一枝花”的尴尬与折腾:与生活息息相关的房子、车子和票子加上生老病死,配上一群被观众称为极品不靠谱的兄弟姐妹,讲述了大多数家庭中的那些事。有观众表示,将所有极端极品的兄弟姐妹集中在一起,显然太过夸张,“小学四年级学历的王海涛在博士和前妻之间举棋不定时,患上了白血病的段落设置相当狗血,最让人不可思议的是爱人博士竟然是失散多年的亲妹妹。”

  28集的篇幅中,王海涛的人生命运在一系列的生活麻烦中高潮迭起,让观众看得咬牙切齿、欲罢不能,尤其是一个比一个狗血的剧情设计更是不断地挑战着观众的神经极限,对该剧的征讨和骂声也不断升级。编剧郭靖宇明确表示,自己就是拿一出闹剧在写,“所谓‘狗血’剧情我觉得这就是电视剧的特点,不管是美剧、韩剧,其实都是在用最俗最‘狗血’的办法解决问题,观众看剧的时候需要一些强烈刺激。”

  “被狗血”王媛可替郭靖宇喊冤:这个故事很接地气

  对于观众的质疑,剧中“被狗血”的最大受害者王媛可却并不这么认为,她大声为编剧郭靖宇喊冤,同时表达了自己的理解和看法。对于部分观众认为“王海涛这个人物被塑造成万能的新时代好男人形象”,王媛可表示:“其实编剧只是借王海涛设置了一个框架,很多人都能从他身上看到自己的影子,而他和兄弟姐妹之间的亲情故事则更像一面镜子。现实生活中,有人看重亲情,有人私心较重,有人忽略了亲情,淡漠了兄弟姐妹情……”王媛可坦言,当初在接这个戏的时候就是被剧本吸引,“这是一个非常接地气的故事,涉及大多数人生活中的方方面面,里面有很多人的喜怒哀乐。而且,我也很期待王海涛42、43……”

  同时,记者在贴吧和论坛上看到,支持该剧的观点也不少,他们认为虽然剧情稍有狗血,但是大团圆的结局却更能满足观众的喜剧心理。不少观众还表示从剧中看到了周围人的影子,“其实周围人这种极品的人不在少数,只是电视剧把所有的极品都聚集在一起了,所以看着有点夸张。”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