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旗袍》马苏对戏王志文 临场加词被称大胆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5月10日15:03  新浪娱乐
《旗袍》剧照 《旗袍》剧照
王志文、马苏剧中对手戏颇多 王志文、马苏剧中对手戏颇多

  新浪娱乐讯 近日,占据各大卫视黄金时段的热播剧《旗袍》收视成绩不断升高。这部少有的以女性角色为主要描述的谍战剧制作精良,演员阵容强大。该剧由马苏王志文李幼斌三位实力明星领衔主演,青年演员马苏首次与两位戏骨级演员同场飙戏,可谓压力巨大。她在拍摄过程中通过自己对角色的理解进行了很多艺术加工,这些也使得马苏在得到了两位前辈的欣赏的同时也收获了观众的认可。

  谍战剧《旗袍》讲述的是在淞沪会战之后,全国抗日热情高涨,其中就包括马苏饰演的女主角关萍露。她在有丰富地下斗争经验的钱鹏飞(李幼斌饰演)的带领和影响下,从一个抗日的激进女学生成为了潜入以丁默群(王志文饰演)为首的汉奸组织中的地下党员。她在和敌人的周旋和斗争中经历了被家人和爱人误解等种种痛苦的同时,也积累了丰富的斗争经验,成为我党情报工作中相当重要的一名女地下党员。马苏对演技娴熟的运用和对人物心里的精准把握,使得女特工关萍露的美丽与智慧得到了淋漓尽致的展现,成为了谍战剧中又一经典人物形象。

  由于《旗袍》剧情的原因,在剧中饰演大反派“丁默群”的著名演员王志文成为了马苏主要的对戏对象。作为青年演员的马苏首次与王志文这种戏骨级演员演对手戏,她的压力可想而知。马苏坦言:“刚开拍时,面对王老师确实有点紧张,但是我觉得把角色饰演好才是对他以及所有工作人员和观众最大的尊重”。为了能够更好的把美女特工的角色展现得更加全面和真实,她几乎在每场戏开拍之前都还在悉心钻研剧本,并且能够为了更贴近角色加入自己的理解。其中有一场面对丁默群的重场戏,马苏在完成既定的台词之后又临时加进了一句对戏时没有的台词,王志文老师稍一迟疑便马上用他丰富的临场应变经验顺利的把戏接了下来。事后王志文对马苏的这次临场加词给予了极高的认可,马苏也终于松了一口气。而因为有了这次对阵王志文的临场加词,马苏也被大家笑称为“马大胆”。

   看明星八卦、查影讯电视节目,上手机新浪网娱乐频道 ent.sina.cn

分享到: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博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